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玉荷花满枝头,幸福生活要靠自己加油干!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7日 11:18:0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玉荷花满枝头

王绍高夫妻二人在打玉荷花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罗平 马文卫)“房屋加固后,心里踏实了。现在的收入也是真真实实的,达到标准就应该退出,我不会赖着政府奔小康,幸福生活必须靠自己加油干!”

  说这话的是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灵泉街道办事处城干村委会绿差冲村民小组建档立卡户王绍高。

  王绍高夫妇育有一儿一女。2016年的一天,女儿王静雅突发疾病,入院检查后被确诊为先天性心脏病。女儿这一病,不仅花光了这个家庭一万多元的积蓄,还欠下了三万多元债务。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这时,王绍高一家居住的75平米土木结构房出现了安全隐患——房屋外墙由于长时间被雨水冲刷,侵蚀严重,出现可以插入一手的裂缝,有倒塌的危险。

玉荷花

  2017年,在灵泉街道办事处的动态管理工作中,城干村委会驻村工作队走访发现,王绍高的家庭情况属于因病致贫,另外房屋存在居住安全隐患,经过村民评议,同意将他家纳入建档立卡户。

  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住建部门投入三万多元拆除了王绍高住房的三面土墙,平整地基后又砖砌了三面砖墙,清除了王绍高一家的住房安全隐患。

玉荷花

  借助好政策的外力,王绍高夫妻二人也更加加倍努力,发展玉米套种20多亩,又在房前屋后、田间地头见缝插针栽种了大量经济作物——玉荷花。

  夫妻二人起早贪黑,一年下来,不仅清还了所有债务,扣除生产成本,收入还达到了人均纯收入4400多元,实现光荣脱贫退出。

王绍高准备建房的空地

  “享受到政策了,娃娃上学有补助,小女儿的病也治好了,达到标准就要退出,总不能等着政府送小康吧!”王绍高带着我们来到屋旁的空地上,满脸堆笑地介绍,这是新购置的农用车,那里以前是个牛圈。“我把牛圈拆了,画好线了,我想攒攒钱再建一套新房。”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