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典型 >> 正文
儿子吴国良倒在扶贫路上,坚守基层15年的他继续奋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0:24:04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吴正云家庭|儿子吴国良倒在扶贫路上 家人继续奋战一线

  他是脱贫攻坚一线楷模吴国良的父亲,父慈子孝、家庭和谐;他也是老百姓口中的老党员“老吴”,心系百姓、奉献基层……他叫吴正云,是昆明市东川区汤丹镇达朵村委会监委会主任,一个朴实黝黑的农民。

吴正云

  达朵村担任村干部的15年间,吴正云实干奉献的精神,换来更多的群众认可。

  相濡以沫30余年的吴正云夫妻,一直互敬互爱、相扶相持,并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吴正云的两个儿子。在夫妻俩的教导下,两个儿子都成长为乐于助人、爱岗敬业的好青年。特别是大儿子吴国良,他的生命虽然短暂,但他把人生最美好的十一年青春毫不保留地献给了他所忠诚的事业,32岁的年轻生命就此永远停留在了扶贫路上……此后,吴国良被追授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南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获2018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贡献奖。在这样的家风熏陶下,儿媳李梅接过了父辈和丈夫手中的使命,担任弯腰树村扶贫驻村队员,继续工作在脱贫攻坚基层一线。

正在工作

  如今,年近六旬的吴正云依然奉献在基层一线。每天的工作轨迹,还是在村委会、村民家这样简单地循环着:村里哪家需要帮忙,他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吴正云说,群众信任他,他就让用公正的心,服务好群众。(记者 杜托)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