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小小山间果成了致富“金果果”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10:24:05  来源: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 通讯员 郑增纲 左兆帅)时下,正是车厘子成熟上市的季节。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县青华乡民强村委会的车厘子种植基地内,成片的车厘子树上挂满了一颗颗晶莹剔透的果子,犹如珍珠玛瑙般点缀在翠绿的枝叶间,让人垂涎欲滴。

车厘子种植基地

  利用巍山县独特的自然气候,大理时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在民强村建立车厘子种植基地,并于2014年至2018年种植美早、拉宾斯、沙弥陀等品种车厘子1470亩。“通过5年的努力,曾经种下的车厘子树如今已有400多亩开始挂果。种植过程中,基地为附近村民提供了家门口务工就业的机会,这些小小的车厘子已成为群众增收的‘金果果’。”基地负责人左继彪说到。

  据了解,由于该种植基地栽种的车厘子口感好、个头大、糖分高、外观亮,深受消费者青睐,曾一度供不应求。“除公司自身的发展外,我们也会让更多地农户参与进来,共同实现增收致富。”左继彪介绍,该基地如今每天的用工量超过30人,每月保持在1000人次左右,每年能解决当地12000人次的用工需求。

红彤彤的车厘子

  曾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字国龙,在2016年成为了车厘子种植基地的一名工人,每月有2400元的经济收入,通过自身的努力于2017年底实现了脱贫。“在家门口打工很方便,既增加了收入又方便照顾家人,今后我还想继续在这儿务工。”字国龙笑着说到。而与他同村,今年40岁的阿艳花,自去年来到车厘子基地打工后,不仅减轻了两个孩子上学的经济负担,全家人的生产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

农户收获果实

  “自民强村引进车厘子种植以来,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了就近就务工的机会,增加了经济收入,实现顺利脱贫。同时还能进一步壮大乡村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青华乡民强村委会主任字永昌说。截至目前,在大理时代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带动下,巍山县车厘子特色水果产业稳步发展,新增种植面积达2200亩,有效地拓宽了当地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