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他们用歌声唱出家乡巨变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1日 10:58:3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以前我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自从酒驾发生事故后,才深深体会到法律无处不在,法律就在我们的身边……”5月28日下午,云南省司法厅驻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戌街乡的驻村扶贫工作队,通过组织戌街乡司法所及部分社区矫正人员组成法治宣传志愿者宣传队,前往戌街中心小学为150余名师生开展了“以身说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宣讲现场

  活动现场,两名担任法治宣传志愿者的社区矫正人员通过自身近期发生的违法案例以身说法,用朴实的话语向同学们讲述自己违法的事实经过、给自己和他人造成的影响危害等。通过直观生动的以身说法,警示教育和引导同学们要树立遵纪守法意识,努力做到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

  同时,云南省司法厅驻戌街扶贫工作队队长和戌街乡司法所干部,分别对遵守宪法、扫黑除恶、道路交通法规、脱贫攻坚、正确对待上网等方面,进行了法治辅导,进一步培养同学们树立法治意识。

宣传现场

  当天的活动,在歌曲《祥美戌街》中落下了帷幕。“戌街猕猴桃甜,牟定乳腐香,一条条公路修进村庄,勤劳致富的小伙晒新娘……”作为《祥美戌街》词曲创作者的吴宗春,自驻村后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亲身感受戌街村脱贫前后的巨大变化,看着如今“崭新居房、牛羊成群、桃林遍地、公路进村”的戌街村,他有感而作。

  在吴宗春的领唱下,同学们唱出了彝家儿女搬住新居、不愁吃不愁穿的喜悦,唱出了脱贫攻坚中发生的一幕幕感人故事,唱出了同学们热爱家乡、建设美好家乡的豪情壮志,也唱出了干部群众手拉手齐跳左脚舞感恩祖国感恩党的情怀。(作者 吴宗春)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