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奋斗杯”脱贫攻坚农民手机摄影大赛成果展在昆开展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8日 09:40:4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 文 段琪宇 摄)6月17日,云南省“奋斗杯”脱贫攻坚农民手机摄影大赛成果展示会在昆明举行。230幅反映云南乡村旧貌换新颜、乡村文化和教育、少数民族重要节庆活动、农村生活场景等内容的照片在云南省图书馆展出,展出时间为2周。下一阶段,这些作品还将在全省多个贫困县开展巡回展览。

  据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一年。为进一步聚集脱贫攻坚正能量,激发云南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坚定决胜全面小康的决心和信心,助力打好全省脱贫攻坚战。2018年12月起,由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明办主办,云南省扶贫办、云南省通信管理局协办,云南网、云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的 “奋斗杯”脱贫攻坚农民手机摄影大赛在全省开展。

  大赛通过3个月的征集,共收到2675位农民朋友的10673幅作品。经过初评、复评、终评等环节,组委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100名、三等奖200名、优秀奖300名,共计620幅获奖作品。其中,投稿作品覆盖 “三农”各领域,乡村旧貌换新颜,乡村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农民生产、农村民俗、少数民族重要节庆活动,农村生活场景等内容均有展现,作品丰富、多元化。(点击查看获奖名单<<<

省委宣传部巡视员李联斌主持会议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介绍大赛情况

  云南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刘明认为,这次摄影比赛活动是一场以农民为主角的摄影大赛,是农民拍摄他们自己和自己生活的一次摄影赛事。农民群众用他们自身独特的视角,记录自己生活的点滴,反映农业发展,讲述农民故事,见证时代变迁。“这是最接地气的摄影创作。这些作品里有他们在生活中的快乐,也有他们为了新生活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同时也和大家一起分享了改革开放的成果,分享了强农惠农富农政策为农村经济带来的发展。”

  他还表示,此次活动中的作品也体现了农民群众手机拍摄的难度与不易:平中求奇、捕光捉影、寻求意境、深化主题等等。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表现形式凸现出我省农民的思想感情、人生领悟和热爱生活、创造美好的绵绵情怀。“也期待未来有更多类似的活动的举行,为广大的摄影爱好者们提供更多更好的展示与交流的机会。”

云南网总编辑刘红介绍云南网承办大赛的情况

  云南网总编辑刘红表示,此次成果展示会上,广大农民朋友在田间地头创作的一幅幅生动的手机摄影作品,既展现了云岭大地脱贫攻坚工作带来的山乡巨变,更直接反映出脱贫攻坚给群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此次成果展示会甄选了230幅进行展出,《播种的暖阳》《易地搬迁队伍》《小儿弄秋草,捉那稻花鱼》等一大批作品,表现出暖阳下,农民满怀希望地播种;易地搬迁中,农民的喜悦和激动;小儿稻花里忙捉鱼的趣味与童真;还有扶贫干部努力奋斗的欣喜笑容。”

展览现场

  据悉,摄影大赛作品征集期间,云南网作为赛事承办方,在PC端、手机版、微信、微博、手机报等全媒体平台和网络评论多线并进,并开设网络专题,积极采写摄影家协会专家经验、典型农民摄影家人物专访等,引起社会的不断关注。截至今年3月31日,云南网各平台发布摄影大赛相关稿件514篇,点击量和转载量不断攀升。

  值得一提的是,云南网开发制作的全景式线上数字展厅也将与影展同步上线,接下来摄影大赛优秀作品还将在多个州市的重大节庆及“三下乡”活动中巡回展出。此外,云南网还将联合省摄影家协会印制云南省“奋斗杯”脱贫攻坚农民手机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影集,进一步集纳展示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