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省扶贫办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在昆明开班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09:45:1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根据中央、省委部署, 6月23日,省扶贫办党组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在昆明开班。

  据悉,此次读书班经省扶贫办党组研究并报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同意,从6月22日开始至6月26日结束,将集中5天时间进行,采取个人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开展,旨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开班现场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黄云波动员讲话并作专题辅导。省扶贫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汝利主持开班仪式。

  黄云波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扶贫干部而言,就是要始终做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这次主题教育提出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的具体目标,实际上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好干部的标准是高度契合的。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按照省委的要求,做到“特别有信念、特别有思路、特别有办法、特别有激情、特别能战斗”、“主动看齐、主动担当、主动服务、主动加压、主动表率”,加强修养、锤炼党性、提高能力,争做新时代“云岭扶贫铁军”。

  黄云波强调,在离2020年底仅剩一年半时间,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实践载体,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主题教育的生动课堂,坚定不移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2019年年底达到“两不愁三保障”五项标准,高质量完成130万贫困人口净脱贫、3000个贫困村出列、31个贫困县摘帽,7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整族脱贫,其余“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未脱贫人口占建档立卡人口的比重在2018年基础上大幅下降,为2020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胜奠定坚实基础。

  何汝利表示,这次读书班是一场不忘初心的精神洗礼,大家要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中重温初心、感悟初心、践行初心。这次读书班也是一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大家要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中勇担使命,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担当重任,以严实的作风、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精神状态啃最硬骨头、苦干实干、咬定脱贫攻坚目标,推动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