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大姚县以光伏扶贫一张网助力脱贫巩固一盘棋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2:10:47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刘爱华 陈维寿)如何确保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克期完成任务,更好更快地让贫困群众受益,促农增收助力脱贫巩固?近日,楚雄彝族自治州大姚县召开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压紧压实了工作责任。

会议现场

  光伏扶贫是资产收益扶贫的有效方式,是产业扶贫的有效途径、重要抓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大姚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抓好光伏扶贫工作,把光伏扶贫工作作为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的重要举措之一来谋划推进,形成了“光伏扶贫一张网助力脱贫巩固一盘棋”的浓厚氛围。

  在工作中,大姚县强化工作统筹高位推进,成立了县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相关行业部门为成员单位的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领导小组,专班研究常态化督导推进。牢固树立“强村富民”的目标意识,建立扶贫专项、社会帮扶、涉农整合等多种途径的资金筹措机制,大力推进贫困村开展小型分布式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工作。自2017年9月以来,大姚县扎实开展了项目计划摸底调查、场址初选复核、贫困户收益分析等系列工作,严格执行“三个终身机制”、“三许可三计划”条件,认真编制上报了《县级“十三五”光伏扶贫村级电站建设方案》,并按照省州审核意见对方案修改完善、录入国办系统。

  据悉,大姚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项目建设已经纳入了国家“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计划,并正式获得批复,上级部门已下达项目计划指标文件。大姚全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58个,总容量5800千瓦,项目规划总投资3770万元,其中专项扶贫资金2680万元、沪滇协作资金1090万元。

  下一步,大姚县将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施工、验收、运维”五统一的原则加快组织实施,把光伏扶贫放在全县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全局工作中谋划推进,确保全县村级光伏扶贫电站于2019年底前建成并网,持久发挥扶贫效益,实现光伏扶贫一张网助力脱贫巩固一盘棋。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