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沪滇协作!无人机应用技术职业培训基地落户麻栗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0:36: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日前,由上海慈善基金会纪晓兰文化科技基金发起,深圳慧飞教育有限公司、杭州中汇通航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组成的无人机专家团队赴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开展劳务协作和教育扶贫工作。期间,麻栗坡县慧飞无人机应用技术职业人才培养中心、中汇通航与麻栗坡民族职业高级中学无人机应用技术联合培养基地在县职中挂牌成立。

挂牌仪式

  在挂牌仪式上,麻栗坡县人民政府与相关企业和机构签订了无人机应用技术职业人才培训合作协议。据了解,这些企业和机构将联合业内领先的无人机技术、培训和就业资源,拓宽麻栗坡县民族职业中学的教育资源,帮助建立一套无人机理论培训、模拟操作和实训体系,为培养更多符合现代市场需求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拓宽学员就业通道提升收入水平。

  “我们承诺,将为麻栗坡学员提供实习和就业的实训机会。”上海正赛联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徐华滨介绍,开展此次活动是希望能够通过全套软硬件支持和管理体系支持,建立起一个长期的、可持续的培养基地,让麻栗坡县民族职业高中实现可持续地输出无人机应用技术人才。同时,徐华滨还代表纪晓兰文化科技基金向麻栗坡县消防救援大队捐赠了一台价值4万元的应急领域专用无人机。

无人机捐赠

  作为大疆创新旗下的专业无人机培训机构,慧飞教育已经积累了数万名各行各业学员的无人机培训经验。“通过向麻栗坡输出我们自己专业的教材,整个教学体系包括师资培养,我们将更好地支持麻栗坡开展无人机培训工作。”杭州市慧飞教育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林锐介绍说。作为麻栗坡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教师的熊文麒则表示,自己将用心用力学好无人机运用技术,在教学中将此项技术教授给更多地学生。

签约仪式

  据了解,近几年无人机应用已成为一门新兴产业并在各行各业被广泛应用,以其高效、不可替代性得到了高度认可,但无人机应用型人才稀缺仍制约着行业的发展。为此,麻栗坡县把无人机培训项目引进县民族职业高级中学,就是要打造麻栗坡无人机应用技术培训基地,为社会培养出专业、合法的无人机飞行员,为各行各业储备无人机飞行人才。

  云南网记者 姬祥虎 通讯员 李艳萍 胡伟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