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一场辣味十足的脱贫攻坚调度会让干部额头冒汗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3:15:5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完成‘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还存在哪些问题?”

  “6月份你驻村开展工作多少天?发现和研究解决了哪些问题?”

  “请说清你挂联户的基本情况以及具体的后续帮扶措施。”

怒江州召开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

  这是日前,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召开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视频调度会的一个场景,一个个辣味十足的问题,直戳“痛点”。

  现场发问的是州委副书记、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晓鸣,被提问的是四县(市)、州县行业扶贫部门、州县领导、乡镇党委负责人、村级干部、帮扶工作队员、挂联干部等7个层次的领导干部。会场内气氛紧张,不少人已是脸颊泛红、额头冒汗。

泸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和桂莲视频连线回答问题

泸水市古登乡党委书记李跃东视频连线回答问题

  “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要紧张起来,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将‘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引向深入,发起全面总攻,坚决打赢怒江深度贫困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州委书记纳云德指出,这次会议就是通过创新形式,在各县市及部分州、县行业部门“一把手”汇报之后增加现场询问环节,以视频、电话连线的形式,进一步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研究解决困难问题的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调度重点,全力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刚接到电话,确实有点紧张,但很快就镇定下来了,因为驻村两年了,很熟悉村情民意。”福贡县上帕镇腊竹底村驻村队员和小苋坦言,经历这样一场特殊的“考试”,对自己来说更多的是收获,她将进一步履行好驻村队员的责任,把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到实处。

  问得深入,答得坦诚。被视频、电话连线的同志现场答题态度端正、直面问题。通过一段段尖锐、犀利、简明的对话,问题在提问中得到提醒,认识在回答中得到深化,责任在问答中得到加强。

怒江州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文彬回答问题

  参加会议的州扶贫副主任董郁程深有感触地说,要想在台上说得好,就要在台下做得好。州委、州政府对落实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抓得这么紧、这么准,提的问题这么具体、尖锐,给各级各部门扎扎实实传导了压力。

  “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月度视频调度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通过月调度制度,推动干部作风转变。”在会议小结时,李文辉州长要求“要认真落实‘到县指导、到乡研究、到村分析’的要求,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做到身沉心致,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聚焦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

  怒江州在全州范围内开展决战脱贫攻坚“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的扎实举措。专项行动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怒江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落实、突出问题、基础工作和攻坚作风5个重点,建立按月指挥调度、随机抽查和按月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工作机制。分层级明确工作责任,州级领导按季度在乡(镇)现场办公、实地作战;县(市)委书记、县(市)长每月逐乡研究、现场办公不少于10天,其他县级领导兼任各乡(镇)党委第一书记;乡镇主要领导沉到村组、落实到户。

  据悉,自5月31日“下沉作战、全面总攻”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全州各级各部门迅速响应号召,陆续下沉到县(市)、乡(镇)、村组,共发现14个方面381个具体问题,交办了129个问题,制定了251条解决措施,已解决52个问题,有力推动了全州脱贫攻坚工作。

  云南网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赵栗 谢宇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