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在家就能卖产品 村民为“龙飞购销模式”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9日 09:55:0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左东敏 杨虎飞 张一雷)“现在家里要出售鸡、猪、火腿等农副产品,已经不用到街上去了,打一个电话,他们就安排车辆上门来,并且价格也有保障。”大理白族自治州云龙县诺邓镇龙飞村三组建档立卡贫困户杨克军说,这两年来,自家有8头猪、6只火腿、几十只鸡和400多枚鸡蛋等,先后卖给了龙飞原生态土特产品直销店,收入2万多元。

销售现场

  杨克军津津乐道的“龙飞村原生态土特产直销店”主要采取上门购销方式,向龙飞村及周边村寨村民收购农产品。同时,向农户反销日常生产生活用品,实现双向互动,互利共赢。

  据当地村民介绍,龙飞村距县城集市有16公里左右,上街来回一趟要20元的车费。如果出售的农副产品价值不高,搞不好连车费钱都回不来,上上下下还要耽搁一天时间。“现在真的是太方便了,只要看到他们货车上来,家里有几个土鸡蛋都可以卖给他们。”自龙飞村原生态土特产直销店成立后,村民的农副产品基本不用上街卖,只要打电话,直销店就会安排车子到家里拉,“农特产品不出门就可以变成钱”。

  2017年,龙飞村脱贫退出。为了巩固脱贫成果,培植贫困户稳定增收致富源,挂钩龙飞村的云龙县人大、中国人寿大理分公司千方百计拓宽贫困群众收入来源,借助“互联网+”的东风,为龙飞村制定了“党支部+超市+贫困户+互联网”的发展模式,龙飞原生态土特产品直销店也应运而生。

直销店

  “龙飞购销模式”一是方便群众,老百姓在家里就可以把家产品变成商品变成钱,同时突破了当地优质农产品因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带来的滞销困难;

  二是抵御市场风险,避免了一些市场小商贩一味的压价现象,减少了老百姓的损失;

  三是为村民节省了上街出售产品的运输成本及劳力和工时;

  四是通过微信形式及时为农户提供市场信息和供求需求,有利于农户在市场价格最好的时候出售产品;

  五是通过严把进货采购关,确保了农户和销费者购买到优质的产品,保障了销费者权益;

  六是根据市场需求,引导农户调整种养殖结构,并且坚持走原生态路线,为产品走好走远奠定基础。

  龙飞原生态土特产直销店负责人杨金龙介绍,该店已经和全村86户农户建立了购销关系,其中为建档立卡贫困户35户直接增收31万元。目前,直销店正在积极探索大牲畜市场,将当地的牛、马等大牲畜拉到保山等地的牲畜交易市场进行销售,同时还将挑选优良品种给当地有需求的农户,最大限度便利于民、服务于民。

  据统计,龙飞原生态土特产直销店开业以来已有营业额200多万元,助力群众直接收入70多万元。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