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看着眼前的喜人变化,他黝黑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笑容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11:17:5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驻村帮扶,旨在帮助贫困户或贫困地区发展生产,改变穷困的面貌。在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小湾东镇新龙村,便有这样一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他有着多年的农村工作经验,深知农民的疾苦,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农村服务。他叫李培辉,驻村一年多来不断强化帮扶意识、拓宽帮扶思路、落实帮扶项目、解决农村实际困难,他为新龙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走访了解

  自2018年3月驻村以来,李培辉走村串户,深入了解村情民意。通过与村干部、党员代表等座谈交流,实地查看了解情况,组织召开全体村民大会征求意见等有效途径,在充分掌握全村农业生产实际的基础上,大家立足全村实际,充分发挥无量山森林蔬菜种植、猪牛养殖等产业优势,进一步明确了超常规发展的基本思路,为新龙村的强劲发展注入新活力。

  在产业帮扶过程中,李培辉坚持“输血”的同时重在“造血”,搭建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通过深入农户家中,与村民促膝长谈,了解大家的实际需求和困难,并在自己随身携带的工作日志上做详细记录,对于自己能力范围内能解决的问题他及时向农户做出解答;超出自己能力范围的,他回到单位后及时向主要领导汇报,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后以最快的速度为农户解决。

  扶贫工作中,李培辉切切实实为民服务,真真切切为民解困,不折不扣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他认真负责的态度,也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每次到农户家中,大家见到他都像见到亲人一般的亲切。“无论大事小事,只要向他反映,都会得到及时解决,他真的是位好同志!”新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毕绍鲜感慨地说到。

  为使扶贫项目尽快落地,带领村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李培辉起早贪黑,很多时候骑着摩托车孤身作战,做协调、召开村民会议等。而如今,通过他的多方协调和全体扶贫工作队员的不懈努力,一个个扶贫项目已经落地开花、质量提升等整村推进工程陆续推进,并已通过县镇村的层层验收,看着竣工验收的扶贫项目,李培辉略显黝黑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如今的新龙村,道路硬化全部实现、产业发展并蒂开花,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彻底变了样。“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相信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一定会如期完成和实施好各种工程和项目,新龙村的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也是指日可待了。”李培辉坚定地说到。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