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当婚礼遇上脱贫攻坚国检验收,她这样选择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09:34:5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美丽的新娘艾共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 通讯员 马丽莉)高跟鞋换成运动鞋,美丽裙子换成衬衫长裤……当婚期与脱贫攻坚国检验收时间重合时,她在家人的理解和支持下于新婚第二天便重返工作岗位。她叫艾共,是一名佤族姑娘,也是普洱市西盟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挂包新厂镇代格拉村的帮扶责任人。扶贫路上,她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她也成为了当地老百姓口中的“最美新娘”。

代格拉村

  据了解,代格拉村毗邻缅甸佤邦,下辖7个村民小组,共有户籍人口836户2915人,是集“边、少、山、穷”四位一体的高寒山区农业村。全村有贫困户413户1476人,目前已脱贫400户1447人。作为代格拉村的挂钩帮扶单位,西盟县人民法院共派出1名班子成员担任该村驻村第一书记,2名青年干警长期驻村任扶贫工作队员,33名干警成为了帮扶责任人,共帮扶163户村民。

艾共进村入户,给群众普及政策

  进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意,对照检查补齐短板,普及政策宣传法律……作为西盟县人民法院的一名90后双语执行法官,艾共于2017年8月开始,来到了代格拉村开展挂钩帮扶工作。刚入村时,她和同事充分了解帮扶群众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存在的困难等,并根据实际为他们制定出精准的帮扶计划,及时跟踪入住安居房情况,为村民宣传扶贫政策、法律知识等。

  由于西盟县属于“直过民族”自治县,当地许多老百姓听不懂汉语,艾共便用佤语与村民们促膝交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具有亲和力的艾共,很快得到了村民的信任。其中有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独自一人生活,每逢节假日艾共都会去看望她。当老人生病时,艾共再忙也会抽出时间去医院看望和照顾,并帮她支付医药费的自费部分,因此老人也把艾共当作亲人来对待。

  经过各级党委政府和艾共等帮扶干部的共同努力,如今代格拉村实现了镇村道路硬化、饮水安全有保障、产业发展欣欣向荣,群众的幸福感明显增强。截至2018年底,全村实现农村经济总收入2446.31万元,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8632元,村集体经济已达8.65万元,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了明显提高。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