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王源走进云南沧源山区小学,呼吁关注儿童社会情感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8日 09:34:5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王超 张勇)7月13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王源,来到了位于中缅边境的临沧市沧源佤族自治县班老乡新寨小学,与师生互动交流……在这所小学,大使王源表示,希望大家更多地关注儿童的社会情感状况,而不仅仅是强调学业成绩。

图片来源@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其实,在王源来到这所小学之前,两位来自广东的爱心人士刚刚离开,而她们正是为了让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外界的温暖,培养孩子们的基础技能和综合能力,帮助他们培塑正确的成长心态,拥有健康的身心。

  虽然云南正值雨季,道路泥泞、湿滑,小吴老师和她的好友小彭,带着许许多多爱心人士的牵挂,冒雨来到学校。小朋友们用编排已久的民族舞蹈对远方来的“小姐姐”表示欢迎及感谢,校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小吴老师与小董娜爷孙合影

  据该校田校长介绍,来自广东的小吴老师与困难学生小董娜结为了帮扶对子,3月份的时候已经来过一次学校,还和学生、家长代表座谈,并代表爱心人士送上了爱心物资。

  而这一切得益于清水河边检站班老分站的牵线搭桥。

  学生小青兰一直因为家庭贫困而有一些自卑,学习成绩也不是很好。班老分站的民警了解到情况后,积极靠上去关心、走近前帮助,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方式向外界寻求帮助。重庆警察殷先生了解到小青兰的情况后,决定与小青兰结为帮扶对子,不仅为小青兰缴纳学杂费,时刻关心小青兰的学习、生活情况,还时常采购衣物和学习用品邮寄给小青兰。如今,小青兰不仅变得活泼开朗,学习成绩也在不断提高。

班老分站的民警们到学校看望孩子们

  据了解,班老分站的民警们坚持这样的爱心帮扶已经12年了。长期以来,班老分站的民警以捐资助学为着力点,积极向外界传播山区孩子声音,架起爱心人士与困难学生的“爱心桥”,让许许多多的爱心人士了解山区实际,让困难学生从心灵和物资上都得到帮助。在这个仅有142名学生的乡村小学,因为班老分站,相继有10余位学生得到一对一帮扶,近万人次得到资助。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