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教育补短板 东川贫困孩子开眼界拓思维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4日 10:04:1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野马分鬃、搂膝拗步、手挥琵琶……这些都是太极武术的标准动作,但是机器人也能将这些动作分毫不差地打出来,的确让人大开眼界。7月22日,首届青少年武术机器人大赛暨重庆巴贝儿教育集团(以下简称“巴贝儿教育集团”)助力东川扶贫教育捐赠仪式在洗尾嘎小学举行。来自昆明市东川区多个小学的30名人工智能爱好者,通过人工智能编程,让一个个机器人在音乐声中 “打”起了太极拳,大家同台竞技,一展编程风采。当天,巴贝儿教育集团向东川区洗尾嘎小学捐物资折合人民币365万元,用于开展孩子的基础教育和人工智能培训。

活动现场

  据了解,为助力东川区李子沟村教育扶贫工作,在紫霞书院统筹协调下,巴贝儿教育集团决定在洗尾嘎小学打造扶贫教育基地,开展人工智能教育。

  洗尾嘎小学是铜都中心学校下辖的一所农村寄宿制完全小学(即将更名为碧谷小学)。学校范围是铜都街道办辖区内的李子沟村、中殿村、箐口村等12个村委会和社区的适龄儿童,全校共有16个教学班,学生943人,其中易地搬迁安置学生275人。

  助力教育扶贫,巩固脱贫成效。本次活动巴贝儿教育集团带来了12位骨干教师和6位在人工智能学习方面成绩优异的学生,教授孩子们代码编程、程序设计等等。东川区有666名来自全区的从二年级到六年级兴趣爱好者,参与到人工智能的普及教育中来,其中186名成绩优异者参与到12天每天8个学时,四门人工智能课程的培训。

  “孩子以前从没有接触,12天短短的课程,让孩子们接触人工智能,学会了编程,孩子们收获满满。这样的课程培训将有助于让东川的孩子们在未来让我们的孩子走出大山,走向世界。”东川区洗尾嘎小学校长宋飞表示,下一步,巴贝儿教育集团对成绩特别优异的孩子,将带领他们走出去参加比赛;此外,巴贝儿集团将在洗尾嘎小学建设远程教室,学校也有6位老师一直在系统学习,这6位老师未来也会成为后期教育培训的骨干力量,学生学习人工智能编程的软硬件条件会越来越好。

  “通过12天学习,让孩子们学习人工智能,缩短孩子们与西部发达城市的教育差距。”重庆巴贝儿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敖飞虎如是说。

  来自东川三小五年级的小选手宋赵胤渊获得了三等奖,他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接触人工智能,他通过人工智能的学习感受到了快乐,如果巴贝儿教育集团继续在东川的话,他会一直学习下去。

  据国家税务总局昆明市税务局派驻李子沟村扶贫队员谭礼介绍,巴贝儿人工智能教育帮扶项目是由李子沟紫霞书院2019年引进东川,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投资365万元对东川区的人工智能加基础教育两个版块进行教育扶贫,既教授孩子代码编程,程序设计基础上,同时提高孩子的学科成绩,培养未来东川需要的21世纪建设人才目标。目前的课程包括图形编程,代码编程人形机器人设计,以及机器人对抗赛等,同时我们加入了音乐艺术等,同时辅导他们三到六年级的语文数学英语等学科,既培养小学霸,又具备21世纪人工智能基础的孩子。

  此外,本次比赛巴贝儿教育集团共提供了6.32万元的奖金,30位小朋友获奖。在颁奖结束后,获得特等奖以及一、二、三等奖的包括周昱廷等6名同学现场表示,他们将把所的奖金51800元全部捐赠给巴贝儿慈善教育中心,用于紫霞书院扶贫教育。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