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扶贫路上受伤的他躺在病床上仍不忘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11:11:55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田明 王成龙)“注意调养,工作我们分着做。”连日来,在昭通市永善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大楼骨科的一间病房里暖意融融,几个人轮流看望扶贫途中负伤的扶贫督导员田朝迅。

  事件回放:突发意外

帮助农户

  7月1日,永善县黄华镇黄华社区扶贫督导员田朝迅和社区人员通宵达旦,梳理建档立卡户问题清单。

  当天上午,黄华镇县级挂钩联系领导召集村(社区)督导员、驻村第一书记、村支书研判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散会后,田朝迅回到村上,再一次逐一梳理问题清单,大家又开始了第二天的加班工作。

  据黄华社区计生宣传员陶吉祥说,6月29日,田朝迅就带着局里2名工作人员提前赶到社区,开展农村危房改造、遍访研判工作,晚上都是凌晨过后才回住处休息。

  7月2日凌晨3时左右,由于长时间连续熬夜,田朝迅十分疲惫,在大家多次劝说下,终于答应回去休息。当摩托车行至街道农贸市场一弯道处时,街上突然窜出一群流浪狗凶猛追咬,天黑路滑,车子在经过一处爬坡弯道时,失去控制,两人翻车被摔到地上。“当时,督导员用手中的水杯左右防击,但是没有效果,狗一直穷追不舍,后来直到摩托车翻滑到地上冲出大股热烟吓跑了。“督导员右脚膝盖处有一块皮不见了,流着血,小腿被压住,右手肘关节被挫伤。”

  受伤后,黄华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唐锋与副支书熊泽拿了急救包简单处理了伤口,天亮后到医院包扎,大家都劝他回县城检查,田朝迅却坚持一瘸一拐地参加社区建党节活动。讲完党课,又参加了社区环境整治,直到晚上20时30分,实在难忍疼痛的田朝迅才返回县城治疗。

  在永善县第二人民医院,经骨科医生检查诊断,田朝迅右脚膝关节受伤,半月板损伤,膝关节积液增多,伤口感染。住在医院里,单位有事,大家就往医院里跑,田朝迅一边住院一边办公。

  责任:不漏一户不掉一人

  一方水土养不活一方人,是永善县贫困村寨共同的难题。2018年,黄华社区在县乡的统筹部署下,完成了龙冲河村民小组25户建档立卡群众的整体易地搬迁,94名困难群众挪了“穷窝”,住上了好房子,并得到配套养羊养殖产业项目1个。

  “遍访完成一个村民小组,督导员就带着我们集中研判一组,对问题进行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已经连续三天通宵加班。”黄华社区驻村第一书记唐锋说。

  统筹好乡包村工作组、村“三委”、驻村工作队三支力量落实、解决问题是关键,建立目标责任和问题清单整改销号制度,通过扶贫工作推进会、联席会议、工作培训会统一思想、细化措施,在工作经费上给予保障和支持,充分调动了扶贫干部干事热情。

  “我们都很惦念督导员,他白天下乡解决难题,晚上开会带着我们研究分析问题,日夜奔波,受苦受累,破解了村里的很多难题。”黄华社区党支部书记龙湖江说出了心里话。

  通过治疗,田朝迅的伤情逐渐好转。“今年黄华社区要脱贫出列,22户群众的房屋建设没有完成,任务很重。”尽管在住院,田朝迅依然牵挂着黄华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心系贫困群众,经常打电话了解、安排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