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南省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指出问题明确今后工作方向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6日 10:49:4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姬祥虎)为交流学习各地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的经验做法,对全省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进行中期检查和调度,确保全省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8月24日上午,云南省召开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全省各级扶贫系统领导干部听取了会议情况。

会议现场

  在昆明主会场,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黄云波对全省落实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分析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黄云波指出,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是习近平总书记针对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新阶段,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而提出的新要求,是今年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中一项极为重要的措施。为此,云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早进行了安排部署,全省各州市县(区)也积极行动,开展了大量的业务培训,动员充足的人力物力投入到相关工作中,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和实质性的进展。

  在充分肯定当前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取得成效的同时,黄云波也指出了部分地区在落实具体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他表示,从近期组织的调研督查巡查了解到的情况来看,部分州市县区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扶贫部门作用发挥不够、统筹协调能力不足、存在“过关”思想等问题,有的州市县区还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政策落实有偏差等现象。

  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黄云波强调,全省各级扶贫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将各类问题整改、项目库动态调整、扶贫日常管理工作与脱贫人口“回头看”有机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进一步发挥信息化作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通过数据筛查比对,围绕扶贫对象准不准、帮扶针对性强不强、措施实不实等,全面查找工作、政策落实的短板和不足,并立行立改,同时,及时修正、完善数据信息。把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纳入对各地党委、政府扶贫工作成效考核内容,严格考核评估,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在视频会现场,保山市、大理州、禄劝县、麻栗坡县等四地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在开展脱贫人口“回头看”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和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