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鲁掌镇“农民军校”扶志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10:25:2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熊芝莲)8月23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泸水市鲁掌镇第三期“农民军校”扶志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鲁掌灯光球场举行。

结业典礼

  在结业典礼上,镇党委书记褚芳兰在讲话中说:“同志们,培训活动结束了,新的生活又将开始,全体参训人员要珍惜这次活动的成果,认真总结心得体会,并为今后的生活确定明确的目标,踏踏实实地走好生活的每一步。在思想上进一步转变,树立“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唯独靠自己是硬道理”的观念;在生活中养成良好习惯、吃苦耐劳、勤勤恳恳,用勤劳双手改变命运,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接着,54名参训人员精神饱满,通过队列队形演练、建筑技能实操、参训感想交流等环节,为大家展示了他们7天培训的学习成果。

  在参训感想交流环节,来自洛玛村的褚大文用朴实的话语表达出了对这次培训的感触,他说:“这次培训让我学会了很多,除了打砖、体能训练,领导和老师还给我们上思想课,教育我们要一切靠自己。给我们看电影,让我们看到外面的世界,让我们看到那些在珠海打工的人他们的生活,还带我们去部队里面,让我们看到军人怎么叠被子,整理环境卫生。我学到了很多,也想了很多,这次回去以后,我一定把家里弄得干干净净,好好找工作,不让我们的老师和领导失望……”

  来自三河村的郑德新表示,7天的培训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让他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也让他意识到了要脱贫必须靠自己去勤劳、去创造。他表示在培训结束之后,也将加入珠海务工的队伍,用自己的双手,改善家庭条件。

  在参训人员的汇报演出间隙,泸峰艺术团和亚表罗文艺队相继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尤其是亚表罗文艺队的快板和小品节目《听党话、跟党走》《感谢党!我们脱贫啦》两个节目,以直观生动的台词和形象逼真的表演获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呼应和掌声。

  最后,相关领导为在本次培训中表现优异的学员颁发了优秀证书。

  鲁掌镇本次“农民军校”扶志培训班,通过采取“半军事化训练+技能实践操作+转变观念”、“一集中,三结合,一穿插,一交流”的教学模式,在半军事化体能训练和技能培训之外,还设置了进军营学习、观看珠海务工短片、扶贫政策解读和感恩思想教育等内容,增强技能技术,强化感恩意识,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将脱贫压力变成致富动力。培训一结束,便有十名参训人员加入了珠海务工者的行列,起航一段崭新的圆梦生活。曾经内生动力不足的他们,也实现了从“不愿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为本次培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参训学员到达珠海

  接下来,为巩固参训成果,鲁掌镇党委政府将不定期对参训人员进行走访,查看和记录他们在实际生活中的变化和需求,为后期培训课程做好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