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今年丰收节将筛选出70地进行全媒体联动直播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2日 11:54:32  来源: 新华网
分享至:

  原标题:今年丰收节将筛选出70地进行全媒体联动直播

  距离今年农民丰收节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日前表示,今年的农民丰收节将继续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注重提高农民参与度和基层覆盖率。

  他是日前在2019“庆丰收·消费季”和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启动仪式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据唐珂介绍,农业农村部联合中央农办、教育部等13个部门成立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今年将指导开展10项重点活动,这其中包括“庆丰收·消费季”、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和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等3项重点活动。

2018年9月23日,以“投桃报李 知渔之乐”为主题的“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2018峨山摸鱼节”在玉溪市峨山县桃李谷举行。资料图

  “要想让农民过上一个快乐幸福的节日,把农产品卖出去、卖出好价钱,让农民的腰包鼓起来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法。”他说,今年开展“庆丰收·消费季”活动,要在去年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延续更长的营销促销时间,带动更多的各类企业参与,培育更强的农产品品牌,帮助农民卖出更好的价钱。

  当前,手机已成为农民获取知识、了解信息、提高生产经营能力的重要方式。今年围绕“手机助力农产品出村进城”这一主题,将大规模开展电子商务、短视频拍摄、网络直播等手机应用技巧培训,让更多农民学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销售农产品,促进产销精准对接和优质优价。

  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是今年农民丰收节的重头戏。为更好地展示和营造热烈的节日氛围,委员会从全国筛选了70个农民参与度高、特色鲜明、代表性强、组织有力的地方节庆活动,作为国家层面的重要系列活动之一,予以重点指导支持,在丰收节当天进行全媒体联动直播。

  唐珂说,将通过专线、5G、5G+VR、5G+无人机等多种新兴技术进行网络直播,多形态、立体式展现各地悠久灿烂的农耕文明、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千姿百态的丰收美景以及广大农民的时代风采。(胡璐、韩佳诺)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