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国家民委:6年来民族八省区贫困人口从3121万降至603万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2:06:19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

  原标题:6年来民族八省区贫困人口从3121万降至603万

  全国政协第七次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3日在京举行。围绕“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这一主题,国家民委、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通报相关情况。

  国家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民族地区是国家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和硬骨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帮扶力度之大、投入资金之巨、派出人员之多,前所未有,民族八省区贫困人口从2012年的3121万人下降到2018年的603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0.8%下降到4%。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民生问题得到较好解决,各民族“五个认同”显著增强,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打下坚实基础。

在脱贫攻坚的浪潮下,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的村民们又迎来了一年的丰收。资料图

  国务院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把民族地区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通过一系列措施,解决了贫困地区“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问题,深入落实“十三五”促进民族地区和人口较少民族发展规划,不断强化扶贫帮扶举措,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取得新成绩。

  两部委还介绍了打赢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在自然条件、特色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一些特殊困难和问题,表示下一步要加大工作力度,紧抓重点难点,补短板、解难题,确保如期全面完成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任务。

  在互动交流环节,部委有关负责同志还与委员们就发展民族地区特色产业,提高民族地区劳动力素质,发展民族地区职业教育,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