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文山:1至8月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15件1013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09:21:16  来源: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分享至:

  原标题:文山:1至8月处置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15件1013人

  “这些问题的出现,主要是由于责任心不强导致的,造成了工作上的被动和不良的影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从思想上提高认识,时刻保持警惕,认真负责抓好整改。”这是近日,文山州丘北县舍得乡党委针对乡卫生院在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开展提醒谈话的场景。

  今年以来,文山州深入应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早提醒、早预防,把苗头性问题扼杀在源头,防止小错酿成大祸,筑牢第一道防线。1至8月,该州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41件,处置问题线索1015件,给予批评教育1013人。

  强化宣传教育,筑牢思想根基。配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依托文山州内4个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以翔实鲜活的案例直观展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情形,敲响廉洁警钟。将学习贯穿始终,不断强化全州党员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公仆意识、纪律意识,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勤政廉政。筑牢思想防线,为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奠定了坚实的思想根基。

  夯实主体责任,布置个性化“作业”。该州实践运用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派单制实施办法,结合领导干部岗位职责和工作分工实际,在继续推动云南省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五项机制工作的基础上,量身定制个性化“作业”。针对在巡视巡察、监督检查、日常调研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执纪审查反映出来的制度漏洞、被审查调查干部的后期教育回访等,有针对性地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被审查单位和干部的警示教育、思想教育回访等方面的工作任务派给相关分管联系领导,由其亲自督促抓好整改落实。

  “发现的问题不一样,我们在派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时也会针对问题有所侧重,使派单‘作业’有针对性,确保谈话不流于形式。”该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强化用好第一种形态,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