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政策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政策 >> 正文
昆明市委组织部: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6:42:28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委组织部: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

  新中国成立以来,昆明组织工作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届市委的接续领导和部委的砥砺奋进下,团结带领全市组织系统和党务工作者,始终坚定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做到与全国组织工作同步伐、与党和国家事业共进步,坚持在服务大局中凝神聚力,在聚焦主业中担当实干。9月9日,昆明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第十四场新闻发布会举行。中共昆明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余祖林在答记者问时介绍了组织部是如何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余祖林介绍,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干部人才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近年来市委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干部的“主阵地”、识别干部的“主战场”和选拔干部的“主渠道”,市委组织部主要通过三条途径把在脱贫攻坚中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培养、发现和使用起来。

  一是开展专题调研强化分析研判。把考察识别结果作为使用干部的“指挥棒”。按照昆明市《关于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实施办法》,定期分析研判脱贫攻坚一线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干部队伍状况,将考察识别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调整和问责、激励的重要依据。去年,昆明市委组织部组成三个专题调研组分别对东川、禄劝、寻甸3个脱贫攻坚县区的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题调研,了解发现了一批共37名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工作实绩突出、成效明显的优秀干部,为市委调整配备干部提供参考。

  二是加大提拔使用力度。及时将脱贫攻坚工作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干部推荐出来。今年以来,市委从3个已脱贫摘帽的县区择优提拔了12名干部担任县处级领导职务,2名干部转任重要岗位,调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积极性,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同时,提拔了6名2016年从市级机关遴选到乡镇(街道)挂职锻炼的正科级年轻干部,鼓励和引导优秀年轻干部向脱贫攻坚一线聚集。

  三是建立选派优秀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的机制。加大选派优秀干部到贫困乡镇锻炼力度,积极选派有发展潜力的干部到脱贫攻坚第一线参与脱贫工作,让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增长才干、磨砺能力。今年2月份,按照省委的统一部署和省委组织部的统一安排,昆明市委组织部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个人报名自荐和组织推荐工作,经过综合分析研判考察,重点从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和具有脱贫攻坚实战经验的副处级领导干部中,提拔选派了10名脱贫攻坚驻村队员到昭通市镇雄县10个村帮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其中正县级领导干部1名,副县级领导干部9名。

  此外,昆明市委组织部在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中,优先推荐考察了5名在脱贫攻坚一线扎实历练、实绩突出的干部晋升职级,其中任实职干部晋升职级4人,非领导职务干部晋升职级1人。通过多方考察、多措并举,真正树立起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培养锻炼干部、考察识别干部、选拔任用干部的鲜明导向。(记者 孙吉祥 许浒 刘起)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