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点赞!他们要为云南111099户没有电视的贫困户赠送电视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7日 08:28:4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黄鹏)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15日,云南省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集中赠送电视机活动受赠仪式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归朝镇龙门村委会举行,由此正式拉开了全省赠送工作的序幕,一台台满载党和政府温暖的崭新电视机将陆续送达贫困群众家中。

赠送电视机

  据悉,此次云南省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集中赠送电视机,是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统一组织向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没有电视机的困难家庭赠送电视机的活动,旨在体现党委政府对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群众的关心关怀,确保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群众能及时收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年活动盛况,深切感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助力脱贫攻坚。

  赠送电视机活动的开展,让地处边疆的富宁革命老区贫困群众切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我家一直想买一台电视机,但由于家庭困难,没有买成,平时看电视就到隔壁邻居家和他们一起看,很不方便。”龙门村受赠群众代表黄川杰发自内心地说,今天领到了党委政府送给的电视机,解决了多年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问题。他表示,今后将和家人用好这台电视机,通过看电视了解党和国家的各种政策,聆听党的声音,学知识,学科技,学文化,听党话,感党恩,永远跟党走,加倍努力,勤奋劳动,不等不靠,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活动当日,赠送电视机工作组还深入到部分受赠群众家中查看受赠电视机收听收看情况。“电视机收听收看正常吗?”“还存在什么困难?”“需要哪些帮助?”······工作组每到一户受赠群众家中都亲切仔细地询问情况。

  “电视机效果很好,有声音,画面很清晰,非常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在龙门村委会岩标村小组,杨玉辉一家人正在刚赠送的电视机前看电视,家里爱心涌动,暖意融融,幸福喜悦之情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全家人表示,将用好电视机传播平台,关注聆听好党的声音,及时了解掌握好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学习好农业科学技术知识,努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

活动现场

  革命老区富宁县是集“老、少、边、山、战、穷”为一体的国家扶贫开发贫困县,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短板”,聚力脱贫攻坚主战场,脱贫攻坚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这次为我县未脱贫且无电视机的5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来电视机,是为我县‘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补齐‘精神短板’的有力举措。”富宁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丽华表示,富宁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据了解,目前云南省还有181万贫困人口、 40个国家级贫困县,这次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共向云南省42个革命老区县和国家级贫困县111099户没有电视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电视机,是全国获赠数量最多的省份。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