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获奖啦!今天请为“云南扶贫热线”点个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0:19:34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今天下午,喜讯传来!

云南省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昆明举行

现场宣读了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决定

其中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荣获

我省2019年脱贫攻坚奖“扶贫先进集体”

  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扶贫办主办,云南日报报业集团云南网承办的“云南扶贫热线”自2017年8月30日正式上线以来,持续宣传解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工作措施,用心用情讲好云南脱贫攻坚故事、总结扶贫经验、展示脱贫攻坚成果等,通过网络充分发挥了各级党委、政府连接贫困群众和基层扶贫干部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持续做强新闻质量、创新传播形式、践行媒体公益,不断加强与央级媒体和省内外主流媒体的宣传合作,充分体现了网络新媒体在脱贫攻坚新闻舆论宣传阵地上的担当精神和主导作用。

2019年4月12日,云南扶贫热线收获第300000个粉丝
云南扶贫热线单条推文最高阅读数为795621次

  两年来,云南扶贫热线编辑室的6名记者编辑与全省扶贫干部、贫困群众和所有读者并肩前行,见证了云岭大地脱贫攻坚战场上发生的巨变,见证了云南三个“直过民族”实现整族脱贫,见证了云南省48个贫困县退出。在陪伴大家的800多个日夜里,我们走进全省40多个地区开展深度采访,挖掘扶贫脱贫故事,通过图文、航拍、视频等形式创作出一批又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稿件;我们推送的内容781期,采写发布稿件3964篇,阅读总量超过1千万,订阅数实现了从“0”到“300000+”的突破!

  正是在大家的关注、喜爱和支持下,“云南扶贫热线”已打造成国内扶贫宣传领域极具影响力的 “大V级”微信公众号!同时,“云南扶贫热线”也成为了我省最权威、最具公信力和影响力的云南脱贫攻坚工作新媒体读本,成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扶贫政策在云岭大地上的“传播者”,全省扶贫干部的“精神家园”,各地扶贫工作新举措、新经验的“展示台”,反映贫困群众心声的“连心桥”。

云南扶贫热线记者采访寻甸县光荣脱贫户李卜生
云南扶贫热线记者采访祥云县下庄镇大仓村贫困户
云南扶贫热线记者采访西畴县西洒镇岩头村村长李华明

  获此殊荣来之不易!作为扶贫记者,跋山涉水风餐露宿走村入户聚焦扶贫一线,入深山进密林与扶贫干部、贫困群众同吃同住是工作常态;作为扶贫编辑,除了经常“5+2”“白加黑”,还得“三头六臂”会编辑、会排版、会制图、会做视频、会做H5……两年时间里,在云南这个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云南扶贫热线”也锻造出一支不叫苦不畏难,敢打硬战,能打胜仗的脱贫攻坚新闻宣传队伍。

  在今后的工作中,“云南扶贫热线”将继续守好脱贫攻坚主阵地,打好脱贫攻坚“宣传仗”、唱响脱贫攻坚主旋律,为云岭大地的脱贫攻坚工作营造出良好的舆论氛围。

  今天

  请大家为“云南扶贫热线”点个赞!

  云南网记者 姬祥虎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