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视频 >> 正文
电影《风吹红河谷》受邀出席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8日 10:48:00  来源: 掌上红河
分享至:

  原标题:电影《风吹红河谷》受邀出席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

  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于2019年10月15日至20日在福州举办。我省脱贫攻坚题材电影《风吹红河谷》受邀参加此次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并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展映。

  本届电影节举办开幕式、“金丝路”传媒荣誉评选、电影展映电影论坛、电影市场、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六大主体活动,并精心组织电影嘉年华、影迷之夜、电影美术展、校园电影展映、“影享在线”丝路国际电影节融媒体直播、新媒体VR单元特展等95场配套活动。著名导演陈凯歌担任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和评审委员会主任,成龙、陈可辛、贾樟柯、张静初等业界知名人士出席活动。

  10月15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在福建大剧院隆重举行,此次电影节众星云集,众多大咖与优秀电影剧组出席。云南备受关注的少数民族题材优秀影片《风吹红河谷》剧组出席开幕式红毯仪式,出品人、制片人徐蕊携导演及众演员亮相。

现场合影

  10月16日,影片《风吹红河谷》于福州大众影院展映,观众反响热烈。故事以全国打赢脱贫攻坚仗为宏大背景,讲述了哈尼山寨在驻村干部徐来的带领下,革除陈规陋习,带领哈尼人脱贫致富的故事。

  本次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评委雷文庭先生对影片《风吹红河谷》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赏。

  电影《风吹红河谷》获中宣部剧本孵化计划扶持,云南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也是全国首部反映哈尼族脱贫攻坚的影片,是继《花腰新娘》、《红河》等影片之后又一部少数民族题材优秀影片。

  10月20日晚,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

  电影《风吹红河谷》出品人、制片人徐蕊携演员李天烨等出席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红毯仪式。

  在当晚的闭幕式中,陈凯歌、贾樟柯、黄建新、惠英红、管虎、梁静、王力宏、黄晓明、赵薇、姚晨、陈赫、宋祖儿、范丞丞等国内电影人齐聚一堂,杨宗纬、吉克隽逸、迪玛希、范丞丞、王力宏、常石磊等人带来了精彩表演。央视CCTV6、1905电影网、电影频道客户端、中国电影报道官方微博全程直播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红毯及闭幕式。(作者 刘雯霁)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