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视频 >> 正文
摘掉贫困帽 目瑙纵歌更狂欢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10:33: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 通讯员 丁昌缘)“摘掉了贫困帽,今年目瑙纵歌格外高兴。”回忆参加目瑙纵歌节的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护国乡邦掌村景颇族村民岳麻糯开心地向同伴说起自家的脱贫故事。

丁昌缘 供图

  “年年有个好时光,景颇人民来纵歌。精准帮扶生活好,福禄平安把歌唱。”目瑙纵歌节是景颇族最盛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这一天,热情好客的景颇族群众身着鲜亮的服饰,踩着同一个鼓点起舞,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纵歌狂欢,共舞幸福生活。

丁昌缘 供图

  “贫困户这顶帽子,戴着又害羞又不甘心。”36岁的岳麻糯家住护国乡邦掌村下景小组,全家六口人,上有老下有小,又缺少技术,仅靠种甘蔗和玉米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艰难,2014年被列为建档立卡户。

丁昌缘 供图

  享受到党和国家的住房、教育、医疗和产业等扶贫帮扶政策后,石麻糯自立自强,勤劳奋斗,既养猪,又种桑养蚕,还栽种了一大片玉米,2015年便顺利摘掉了贫困帽,2018年家庭人均纯收入更是达到了9781元。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脱贫后为了过上好日子,石麻糯妻子更是到城子镇学习织锦技艺,2016年开起了护国乡唯一一家景颇服装店,生意十分火爆,如今更是收入过万。石麻糯勤奋思进感党恩也得到了护国乡党委的认可,2018年11月,他当选为护国乡邦掌村党总支副书记,全家日子越过越红火。

丁昌缘 供图

  甩掉贫困帽,目瑙纵歌更狂欢。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帮扶下,陇川县居住在危房中的景颇族建档立卡贫困户得以改善和重建了住房,并发展了蚕桑、养猪、养牛等产业,收入越来越多,生活越来越好。截至目前,全县17159名景颇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有16428人脱贫出列。

丁昌缘 供图

丁昌缘 供图

丁昌缘 供图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不愁吃不愁穿,还住上了新房,有了致富的产业,日子红红火火,目瑙纵歌自当然格外兴奋和愉悦!”参加目瑙纵歌的景颇族群众对现在的生活十分满意,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