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视频 >> 正文
阿干村“六拳”出击 确保主题教育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09:40: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拧紧保山市昌宁县耈街乡阿干村组干部的思想“神经”,让每一位党员干部成为主题教育的宣讲者同时也是主题教育践行者,阿干村通过“六拳”出击,促使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现场

  “第一拳” 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宣讲团

  阿干村成立了以驻村工作队为骨干、村组干部为成员的主题教育宣讲团,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线,用“讲故事”“看视频”“说榜样”“学党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贴近群众的语言开展宣讲工作。宣讲团的成员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开展宣讲工作。

  “第二拳” 挂包单位干部职工成为宣讲的生力军

  从2014年始,保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来到了耈街乡沧江之畔的阿干村,从此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中心干部职工与阿干村风雨同行、携手并进。

  2019年9月18日,保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马强带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耈街乡阿干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马强用朴实的语言,为村“两委”班子、阿干村老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课。

  “第三拳” 举办读书班,拧紧村组干部的思想“神经”

  10月23日,阿干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1期开班。读书班的举办旨在于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拧紧阿干村组干部的思想“神经”,提高思想认识。

  读书班开始,参会的党员干部首先观看了《榜样4》,通过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认真查找自身在践行“初心”和“使命”过程中的差距。阿干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用朴实的语言,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开展了第1期读书班的集中学习活动,让每一位参加学习的村组干部明白“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如何开展主题教育”,为下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知识储备。

  “第四拳” 老、少党员互助学,传承优良作风

  为了让主题教育到每一名党员,阿干村正有序地开展“老、少党员互助学、送教上门”行动,以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干部为骨干同时结合村内的年轻党员,主动的走到老党员同志的家中,老党员给年轻党员讲党史、革命斗争史,听取老党员同志的奋斗历程,传递老一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并且将坚持长期性。

  “第五拳” 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提升党员理论素养

  阿干村要求党员围绕《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开展自学。自学坚持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自学有痕迹、有笔记、有思考、有感悟。

  10月13~24日,阿干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讲团走进了大寨子党支部、背阴山党支部、鸡街子党支部,把“三会一课”和“三讲三评”工作融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中,参与党员群众80多人次,让每一位农村党员、村组干部成为主题教育的参与者、宣讲者同时也是践行者。

  “第六拳”“主题教育”与“乡村工作”双推进

  阿干村在抓好主题教育学习充电的同时,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乡村工作推进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阵地。

  通过召开贫情分析会、入户核查、召开党员和户主民主评议会17场等工作,阿干村动态管理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进,深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以打通“严把烟叶等级质量关”“坚决制止烟叶外流关”“加强烟田管理工作关”为抓手,继续坚持等级收购标准,坚决避免“前紧后松、等级混杂”现象发生,将烟叶等级质量管控贯穿于收购工作全程;阿干村分片区挂片作战在做好烟叶收购工作的同时,督促烟农做好烟田清理,指导农户适时搞好烟田连作,为来年烤烟种植打好基础;顺利完成了2019年收购任务1400担,实现产值200多万元。

  同时,阿干村深入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工作,把“厕所革命”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工程来抓,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充分发动村干部、党员带头开展厕所改造,争当改厕的排头兵,同时打造样板间,组织他们现身说法,以实际使用效果进行宣传,打消群众思想顾虑,变“要我改”为“我要改”。

  作者 赵永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