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爱留人间!景东贫困户捐献器官助6人重获新生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4日 10:31:0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 通讯员 李茜 李启刚 薛顺林)在第6个全国扶贫日当天,普洱市景东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从仁的家属签下器官移植捐献志愿书,以一种特殊的方式感恩党、回馈社会。让李从仁的爱心和生命,通过另一种方式延续。

送上救护车

  景东县红十字会秘书长徐锦说:“这是我们景东县第三例器官捐献。希望他这次捐赠可以帮助到患者,让他们的生命得到延续。”

  李从仁,花山镇芦山村大楚雄小组人,10月13日,上山砍柴时头晕摔倒导致脑出血,经景东县人民医院全力抢救,依然无力回天,最终被判定为脑死亡。

  景东县人民医院医生重症监护室主任也是李从仁的主治医生卢丕军,抱着试一试的想法询问李从仁的亲属,是否愿意捐献器官,帮助拯救其他人的生命?家属通过再三考虑后表示同意。

与家属了解情况

向家属说明情况

  “我们跟家属谈,家属也是比较开明,觉得这个人既然不在了,就让他发挥一点社会价值,再拯救另外一个人的生命。” 卢丕军说。

  据悉,李从仁的三叔是一位烈士,在李从仁的三叔的事迹和精神影响下,他的家人思想都积极向上,多位亲属都是党员。李从仁从小勤劳善良、热心助人,大家都说他是一个“雷锋式”的人。39岁的他同父母生活在一起,母亲双目失明,患病卧床多年的父亲于今年4月份去世,年复一年,李从仁对父母都无微不至地照料着,是人见人夸的孝子。

向家属说明情况

  李从仁的哥哥李从文异常悲痛,说不出一句话,但他强忍着悲痛,签订了器官移植捐献志愿书。

  “他活着的时候党和政府对他关心,再加上他也是一个非常孝顺、爱朋友、喜欢帮助别人的人。” 李从仁的堂妹李加香告诉记者,虽然哥哥来不及留下遗言,按照他平常的为人,有人需要他,他一定是愿意帮助的。

  10月17晚,李从仁被送往延安医院。经过专家综合评估,李从仁的肝脏、两个肾脏、心脏和两枚眼角膜全部符合医学捐献标准,按照器官分配与共享系统匹配,4个器官与登记在册等待移植的患者成功匹配。

器官捐献

  10月20日上午,器官移植手术在几家医院里争分夺秒地进行着,下午14:20分,延安医院医生告诉记者,李从仁的心脏已经植到受捐者的身上,并复跳了两小时了。随之传来肝脏、肾脏、眼角膜也被成功移植到患者身上的消息。

  李从仁的义举成功挽救肝、肾、心功能衰竭的4位患者的生命,同时,让两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

合影

  李从仁的六叔李成祥说,他被纳入了建档立卡户后,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住上了新房,过上了好日子,这次意外事故,他失去了生命,但他捐出他的遗体,能够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活下来,也算是他做一点贡献,回报我们党和国家。

  李从仁永远离开了我们,却把他的爱永远留了下来。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