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视频 >> 正文
山村在改变 四季皆美景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17:4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2018年3月,作为一名选调生,我被派驻到昭通市彝良县角奎镇漆树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脚踏土地,心系基层,在过去的一年,我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个集“老少边穷”于一体的深度贫困村在新时代的变迁,以及在脱贫攻坚进程中日新月异的变化。

资料图

  为了确保漆树村在今年顺利脱贫出列,驻村扶贫工作队、挂村镇干部和村“两委”班子成员,整合力量、统一思想,解决群众苦事难事急事。

  为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漆树村还因地制宜、大胆探索,走出了一条“政府规划、科技支撑、公司牵头、农户跟进”的茶树菇种植发展之路。“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公司+建档立卡户”的发展模式,不仅拓宽了收入渠道,培育出新经济增长点,更有效地带动了全村贫困户增收致富。

资料图

  春花秋月,夏雨冬雪,漆树村一年四季皆有美景。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与便利的交通让其成为县城“后花园”。驻村扶贫工作队与村“两委”积极探索,结合漆树村现有的生态资源与产业基础,致力将漆树村打造成为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旅游示范村。

  身处乌蒙山腹地,漆树村也有着其丰富而独特的乡村文化,作为承接过去、现实与未来的时代基因,它不仅是乡村旅游的灵魂,也是漆树村独有的文化名片。

资料图

  今年7月,借首届李子节活动平台,漆树村成功举办了一场农娱竞赛,扭扁担、扳手腕、穿针引线、拔河等比赛项目不仅唤醒了村民对传统农耕文化的热爱,更进一步挖掘出乡村文化中所蕴含的乡土之美、人文之美。

  时代潮流浩浩荡荡,漆树村的贫穷落后已成为历史,漆树村的改变正在脱贫攻坚进程中书写,漆树村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云南网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仇武松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