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促脱贫 展风采 “三区三州”开启技能大比拼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17:4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11月12日,为期3天的2019年“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大赛暨“技能中国行2019——走进三区三州”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在云南技师学院开幕,来自云南、四川、西藏、甘肃、青海、新疆六省(区)21个市(地、州)的211名选手正式开启一场“技能大比拼”。

  “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来自云南技师学院建筑测绘专业的参赛选手七林诺杰自信地说,为了更好地备战,自己在学院教师的指导下专门针对参赛项目镶贴工,已经提前苦练了一个多月时间,攻克各环节的技术难点。“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提升我的专业技能水平,为今后的就业打好基础!”

砌筑工比拼

  “参加这样的赛事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的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生才仁旦培说,希望通过比赛强化自己的技能,以后能找到一份好工作,帮助自己的家庭实现脱贫,让家里的生活过得更好。

  学技能,助脱贫。“技能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声音不止在比技能大赛现场,也在“三区三州”职业技能展示交流活动区。

手绘唐卡

绣娘朱春华正在刺绣

  展示区内,来自维西傈僳族自治县的傈僳族绣娘朱春华正在现场绣制一幅滇金丝猴的作品。“自从通过云南技师学院开展的技能扶贫工作后,我学会了滇绣技术,目前还成立了工作室。”朱春华说,“靠等要”都不可能致富,自己根据维西的民俗文化等主题进行了创作,制成滇绣手工艺品(售卖),这样才能真正端起银饭碗、金饭碗。

烹饪技能比拼

汽车维修比拼

焊工比拼

  据了解,本次职业技能大赛根据“三区三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劳动者就业创业实际,特别设置焊工、中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砌筑工、育婴员、养老护理员、镶贴工、餐厅服务员和客房服务员9个通用职业作为比赛项目,比赛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通过3天的“大比拼”决出金、银、铜牌,各项目职工组第一名的选手将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云南网记者 杨萍 高艺萌 秦黛玥 实习生 陈维娇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