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图片要闻 >> 正文
亮相新闻联播、央视黄金档!这里有你熟悉的佤寨、彝绣、白曲……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09:44: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朋友,昨晚看了吗?

《新闻联播》点赞云南↑

  央视《新闻联播》“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重温嘱托看变化”栏目以《云南: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为题,详细报道了我省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做法和成效。

  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要求云南“努力成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云南紧紧守好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坚持“各民族都是一家人,一家人都要过上好日子”的信念,把民族地区发展和民族团结进步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从独龙江山乡巨变群众富起来,到普洱的“宾弄赛嗨”团结互助机制等脱贫攻坚特色经验,再到昆明市社区帮扶全方位关心帮助民族群众……

云南各族人民

手牵手,心连心

共同书写民族团结的幸福生活

想了解

少数民族同胞的奋斗故事

必然不能错过

亮相央视黄金档的云南民族元素!

由林永健、侯勇、杨舒童出演的新电视剧!

当然不是上面这个

而是这部

宣传海报

70年来民族同胞都经历了什么?

从山乡巨变到勤劳致富

全都在这部电视连续剧《都是一家人》里了!

《都是一家人》预告片↑

  电视连续剧《都是一家人》,由云南省委宣传部、华侨城云南文投集团作为出品方,自19日起在中央电视台八套晚8:00黄金强档播出,这部充满欢乐祥和的电视剧,讲述了各民族同胞走出边疆山寨,走进沿海开放城市创业生活,在相互的交往交流交融中结为一家人的故事。

  荧幕呈现:熟悉的人 熟悉的事

  据悉,剧组跨越临沧、大理、昆明、深圳,展开了跨民族、跨区域的大制作……小编先来一波剧照,找找有没有你熟悉的元素?

  该剧被广电总局列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目,代表各族人民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这是中国电视剧史上第一部描写城市多民族生活的作品,在城市题材电视剧中独树一帜,以鲜艳多彩的人物形象、独特的故事讲述了一群中国奋斗者的传奇经历,展示了当代民族生活的新特点、新内容。

  林永健饰演转业军人、基层民委干部越永强,从不熟悉民族工作到带领进城的少数民族同胞共同创业生活,演出了一幕幕欢乐真情又诙谐幽默的喜剧。

  奔波在各大酒吧夜场的佤族小伙桑嘎,终于在东方民族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并将歌舞艺术通过“一带一路”带上了国际舞台。

  而这些熟悉的服装、人物以及故事背后,更有着来自云南的真情实感……

  背后故事:在脱贫攻坚战中,民族地区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这部剧主体反映新时代民族团结的新故事,而新时代民族团结的特点其中之一就是当下中国正在进行的最温暖人心、人人皆知且每个人都充满信心的脱贫攻坚战。在剧中,有三分之一的剧情涉及脱贫攻坚的内容,用这部文艺工作者真情奉献的大剧助推精准扶贫,是本剧的初衷之一。”该剧编剧景宜在接受云南扶贫热线记者采访时说道。

景宜和演员林永健在沧源县翁丁寨拍摄现场讲剧本
景宜在阿佤山采访

  “每隔三五年,我都要到阿佤山去走一次,特别是西盟、沧源县。让我感触颇深的是直过民族佤族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在当地采访的时候,车行至途中,放眼望去,映入眼帘的全是易地扶贫搬迁的幸福新村,或白墙红瓦,或白墙蓝顶,一眼望去点缀在苍茫的大山之间,那一刻感动得想流泪。”景宜说,由于所见所感,剧中有很多阿佤山的内容,比如剧中男一号林永健饰演的越永强把大学毕业后的女儿送到阿佤山参加精准扶贫和万亩茶园建设;进城打工的少数民族,在自己的生活富裕之后,全力以赴支援家乡建设;沿海城市的文化企业,大量从少数民族地区招收演员,既把民族的文化带出去,又培养了大量了旅游人才,返回阿佤山支援当地的旅游建设,推进脱贫攻坚……内容高度展示了共同脱贫致富、谋发展过程中,各民族团结奋斗、勇往直前,汇集起了无坚不摧的强大力量。

剧照
剧照

  该剧的金牌主创阵容为该剧的优良品质奠定了深厚基础。编剧景宜三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视剧十佳编剧奖(2017年)、全国先进工作者(2015年)、中央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2014年)等大奖,此外,景宜也是改革开放初期登上文坛的著名作家,代表作品《茶马古道》《金凤花开》等为人所熟知,《都是一家人》的剧本是她亲自走遍深圳、云南、新疆等多地进行深入探访,历时近20年打磨而成,堪称是诚意巨制。

  云南网记者 包涛 赵家琦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