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镇沅扶贫资金支付进度滞后 19名干部被约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0:25:1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通讯员 陈航)近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彝族哈尼族拉祜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扶贫资金支付进度滞后问题集体约谈会,对9个乡(镇)的乡(镇)长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19名干部进行集体约谈。

  “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支出进度:九甲镇下达644.36万元,支出399.73万元,支出进度为62.62%;财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支出,者东镇支出进度84.04%,农科局、水务局支出进度均为0......”会上,通过见数据、见排名的方式通报了各级各部门扶贫资金使用和拨付情况存在的问题。

  “部分单位和部门,主要领导没有承担起扶贫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工作交给副职,做甩手掌柜,工作底数不清,情况不掌握,甚至部门还有多少扶贫资金都不清楚;部分干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思想认识不到位,认为已经脱贫出列,工作慢点没关系,对后期扶贫项目重视不够,工作不够认真扎实,存在催一下动一下;作风不实,工作措施不力。扶贫项目建设完成,资金支付不出去,资料不齐,这是普遍现象。项目资料为何长时间做不齐?主要还是工作作风不实,措施不力......”约谈会上,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马晓直指了导致扶贫资金支付进度滞后几个方面的问题。

  会议提出,在加快项目推进、资金精准拨付的同时,镇沅县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提高项目资金的支付,确保在规定时限内资金清零;要加强部门协作,转变作风,严肃纪律,杜绝推诿扯皮,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工作纪律,转变作风,以实干精神和高效规范的工作确保资金支付按期按质完成,如出现工作不实、推诿扯皮导致工作进度缓慢、工作滞后,县纪委监委将严肃处置。

  “我们存在沟通对接不到位的问题,下一步将加强沟通和对接,拿出有效的措施和方案,加强资金管理,抓好整改落实。”被约谈的相关责任人逐一表态,表示对存在问题做好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