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图片要闻 >> 正文
总书记挂牵的这个地方,发布脱贫摘帽公示啦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0:34:5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瑞雪覆满高黎贡山山顶

  初冬的贡山瑞雪已覆满高黎贡山山顶预示着即将到来的丰收。

丙中洛清晨

  这两天一个好消息传遍了贡山大地……

独龙族小孩尝到刚采的冬蜜

  12月5日,贡山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发布《贡山县贫困县摘帽的公示》。公示指出,根据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印发<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贫困退出机制的通知》和云南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印发<云南省2019年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经县级自查和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审定,贡山县贫困县摘帽退出各项指标已达到验收标准。

公示全文

怒江上的跨江大桥,这成为两岸群众最为便捷的跨江之路。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在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牵挂下,在云南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在怒江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贡山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各族干部群众,大力弘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脱贫攻坚精神和“苦干实干亲自干”的脱贫攻坚作风,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紧盯目标不放松,聚焦贫困不松懈,压实攻坚责任,探索创新机制,推动力量下沉,一线实战锤炼,培养和造就“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扶贫干部,确保脱贫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奋进贡山

  关键词:习近平总书记的牵挂   

  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贡山的发展,2014年1月,获悉独龙江公路高黎贡山隧道贯通,亲自致信祝贺;2015年1月,正在云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昆明亲切接见了怒江州少数民族干部群众代表,提出“全面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2019年4月10日,在得知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后,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勉励乡亲们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独龙族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独龙族群众

2019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的乡亲们发来回信。

独龙江乡乡长用独龙语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

  关键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9年11月16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盛大开幕。会议对第三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命名表彰,贡山县荣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命名。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实践创新基地

  贡山县是云南西部重要的生态屏障。全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出台保护条例,依法推进生态保护治理,率先实施生态护林员制,大力发展草果、核桃等林下经济和中蜂养殖、羊肚菌种植等特色产业,着力打造贡山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业,实现“生态得保护,荒山得绿化,钱袋子鼓起来”,护美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

丙中洛秋景

独龙江峡谷奇山奇水双江汇流

  关键词:民族团结进步

  2019年11月22日,国家民委公示了2019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单位)候选名单,贡山县名列其中。

民族团结

  贡山县坚持把民族团结进步边疆繁荣稳定融入脱贫攻坚大局进行谋划和部署,在怒江州率先达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标准,走出了一条具有贡山特点、富于时代特征、符合贡山实际的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进步双融合双促进双达标之路。

各族儿女欢聚一堂

  关键词:独龙族整族脱贫

  贡山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针对独龙江独龙族“边疆、直过、封闭”等特殊贫情,因地制宜,采取特殊帮扶措施破解发展困境,实现率先整族脱贫,兑现了“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为贫困地区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样板,创造了我国加快人口较少民族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是脱贫攻坚的一项壮举。

曾经的独龙族刀耕火种 资料图

独龙江乡新面貌

2014年4月10日,独龙江公路贯通当日,高黎贡山山内外的各族群众载歌载舞庆祝。

  关键词:草果

  贡山县立足良好资源禀赋优势,坚持把以草果为主打的绿色香料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重点培植,建成20多万亩种植规模的草果基地,成为全县带动力最强、辐射面最广、贡献率最大的脱贫支柱产业。

贡山草果

老县长高德荣适时带领独龙江群众采收草果

  关键词:“人民楷模”高德荣

  高德荣,原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原贡山县县长。人们亲切地称呼他“老县长”。他一辈子坚守初心,对党忠诚,一辈子艰苦创业,扎根基层,一辈子为民奋斗,矢志不渝,为实现独龙族整族脱贫和当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2019年9月29日,高德荣被授予“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

高德荣谈教育

高德荣下乡调研路上

  关键词:“背篓医生”管延萍

背篓医生管延萍热心帮助村民

  管延萍情系贡山,放弃城市的生活,从珠海远赴贡山,视贡山如故土,视贡山人民如亲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着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操,为健康扶贫倾注心血,被中宣部授予“最美支边人”称号,树起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面旗帜。

背篓医生管延萍在乡间小路上

脱贫攻坚,民族团结

他们正走在幸福的小康路上

贡山加油!

  云南网记者 李熙临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