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当不幸降临时怎么办?他用行动诠释爱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10:34:5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 通讯员 李茜)普洱市景东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李万军,租田租地拼命发展种养殖,照顾瘫痪的妻子,供孩子上学,他用爱诠释着一个男人的责任,用善良演绎出人间的真爱。他是子女心里的好父亲,妻子心里的好丈夫,旁人眼里的好男人。

李万军在晾衣服

  世事难料 不幸突然降临幸福之家

  “这么多年,他不抛弃,不放弃,尽心尽力照顾瘫痪的老婆,一个人忙出忙进,供娃娃上学,真心不容易呀!这样的男人真是不多见了……”在文井文华村,只要提起李万军,大家无不翘起大拇指,夸他是个重感情,有责任心的好男人。

李万军在帮妻子洗脚

  怀着对李万军的深深的敬意,记者来到文井镇文华村12组,见到了正在烟地里劳作李万军,他中等个子,黝黑的皮肤,不善言谈,一看就是实在人。

  李万军家属于漫湾电站库区移民,在文井镇文华村12组安了家,妻子瘫痪以前,虽然家境不富裕,勤劳的小俩口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两个女儿乖巧听话,一家人其乐融融,幸福无比。 

李万军在干农活

  2013年,李万军的妻子罗进会不幸遇上了车祸,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李万军一下子就懵了,看着两个未成年的女儿,再看看卧床不起的妻子,李万军感觉天都要塌下来了。

  经过两个月的治疗,花费了近20万元的医疗费,虽然保住了性命,但由于腰椎脊髓受到严重损伤,导致身体高位截瘫。坚强的李万军没有被打垮。

  “一定要照顾好老婆,孩子们不能没有妈妈。”这个信念支撑着李万军担起了全家生活的重担。

  不离不弃 撑起家里的一片天

  从此,照顾妻女、种田种地、生火做饭、刷锅洗碗、收拾房间、洗衣晒被、打扫院子、喂猪喂鸡……这些成了李万军生活的重要内容。

  每天,李万军都早早起来,给妻子准备好可口的饭菜,再到地里干活;每过两三小时,他就回家给妻子倒水递药,接大小便,翻身按摩;夜晚,当大多数人都进入梦乡的时候,李万军还在忙着准备第二天的食物……

李万军家的烤烟地

  虽有不幸遇上了横祸致使罗进会终生瘫痪,但她又是幸运的,上天赐给了她一个好丈夫。“感谢我老公对我出车祸以来这几年不离不弃,外面出去忙,回来家里还要忙,娃娃又读着书,对我还要照顾,他真是太难了。”见人罗进会都这么说。

  为了筹钱给妻子治病,供孩子上学,2014年开始,李万军每年向同村村民租了数十亩土地,种烤烟、种洋芋。家里养的猪、鸡,全家人都舍不得吃,全部卖了换成钱补贴家用。

李万军为妻子做饭

  李万军的二女儿李丽今年进入银生中学读高一,她告诉记者:“爸爸很辛苦,但我觉得他很坚强,他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忍受,在外赚钱,也从不和我们抱怨生活有多苦。在我的心里他是一个伟大的爸爸。以后我会尽力的把学习学好,不会让父母担心,考一个好一点的大学,争取将来有一份好的工作,给爸妈带来更好的生活。”

  “我媳妇出车祸以来,一直要照顾她,还要照顾娃娃,这个生活真是难。为了媳妇、为了娃娃要种烤烟、种洋芋再苦再累都要坚持下去。”今年,勤劳的李万军同往年一样种了25亩烤烟,收入可以补贴家用了。“入冬,我又种了16亩洋芋,希望来年春天有个好收成。”李万军满眼期待。

  大爱传递 坚信未来会更好

  李万军就像一部“机器”一样,高速运转不停歇。

  尽管很忙,但李万军还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的。但凡邻居们遇到困难,李万军总会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忙。爱是能够感染的,遇到李万军农忙时,邻居们会到他家里帮忙照顾他的妻子,帮忙把罗进会推到外面晒太阳,陪她说说话,给她做吃的。

村干部家里看望李万军

  通过不懈地努力,日子渐渐有了起色。“妻子有了低保,孩子上学有了补助,妻子生病住院有医保。如今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要更加努力,不放弃。” 李万军说,在得知他家的困难情况后,党委政府给他和他的家人带来了太多的温暖。此外,李万军说,他还要感谢村里的领导、帮扶他家的一中老师、隔壁邻居、亲戚朋友,他们也给了他和全家生活的力量和勇气。

照顾好妻子

  “照顾好瘫痪的妻子,给妻子治病,供孩子上好学。”谈及未来,李万军信念坚定地表示,他要在党和政府脱贫攻坚的好政策扶持下继续辛勤劳作赚钱,把未来的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