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他说,乡村把我养大,我能再把乡村“养大”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4日 09:27: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乡村把我养大,我能再把乡村‘养大’”……

  7年多来,保山市腾冲市固东镇青年刘玉刚把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创业理念,在建材销售和发展特色种植业中艰苦创业、带头致富,为当地老百姓脱贫致富和决胜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

刘玉刚(右)创立大西练建材经营部

  刘玉刚所在的固东镇素有腾北重镇之称,靠近中缅边境,人流、物流集中。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翻新、装修、改善家居环境的群众越来越多,对建材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

  正是看到了这一商机,2012年大学毕业后,刘玉刚放弃了一份在国际货运从事报关员的工作,毅然决然回到家乡。

刘玉刚帮忙解决了很多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

  经过两年的筹备,2014年8月,刘玉刚的大西练建材经营部正式营业了。从创业一开始,刘玉刚就坚守诚信经营、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几年下来,产品覆盖腾冲所有的乡镇以及周边县市和缅甸,目前经营部年销售额接近480万元,帮助包含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在内的15名当地群众解决了就业问题,员工平均月收入超过5000元。

  刘玉刚的初衷就是约着大家一起创业,所以这几年,他这里的员工工资收入平均下来都在5000元以上,更好的在8000多到10000元。

  杨文书就是这15名员工中的一员。她是明光镇沙河社区的一名建档立卡户,到刘玉刚的大西练建材经营部工作7年多来,她家住房条件和家居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我们现在在这边的收入,平均每个月有6000元。”杨文书说。

  刘玉刚是一位土生土长的农村人,正是有了党的好政策和乡亲们的帮助,他的致富之路才越走越宽。为了回馈社会,带领更多的乡亲一起致富,2016年,刘玉刚又组建了大西练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

刘玉刚带领群众种植万寿菊

  在固东顺利社区,租了六七十亩田,来做花卉、果树、药材的种植。

  2016年成立大西练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后,刘玉刚流转当地村民土地100多亩,发展以万寿菊、果树、中草药种植为主的观光农业,每年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务工接近120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户1000余人次,创新了新型经营主体带贫机制。目前刘玉刚已支付土地流转资金25.6万元,支付务工农户工资70余万元。

  云南网记者 包涛 通讯员 李盛中 赵雄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