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火红身影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7日 09:21:43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李雅青)寒冬料峭,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大朝山东镇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在村村寨寨、每家每户中穿梭,鲜红的颜色像火一样燃烧,烘热了群众的心……他们是大朝山东镇志愿服务队,由生态护林员、公益性岗位人员、脱贫攻坚委员会成员共计431人成立的15支志愿服务小分队,覆盖全镇15个行政村。

志愿服务队帮困难群众建盖厨房

  改善住房条件最愁的两件事,一件是没钱买料雇工人,另一件是没劳力。“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工作,既确保了工程质量,又缩短了施工工期,减轻了低收入群众的负担。”大朝山东镇党委书记王元景介绍,这是当地完善住房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

志愿服务队帮困难群众修缮房屋

  房屋修缮,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自2014年以来,大朝山东镇改造房屋5201户,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住房问题,特别是今年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的要求,强力组织人力、财力、物力,采取渠道资金整合,高位推进住房保障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一大早,曼状村压鸡小组杨永和两口子早早便在家门口张望,一会儿,几个红色身影便朝他们家的方向走去。“老杨啊!我们来了……”还未走近,“小红帽”们已经跟两口子打起了招呼,嘻嘻哈哈的笑声传开来。

志愿服务队帮困难群众硬化沟渠

  在施工现场,只见志愿者们头顶烈日,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背,汗珠布满了他们的脸颊。他们当中,有拉沙的,有搅拌水泥的,有运送施工材料的,有补缝补洞的,有刷漆的,大家有条不紊地干着活。

志愿服务队在帮困难群众美化房屋

  今年45岁的王玉强,是黑蛇村岩脚小组村民,他是这个红色队伍中的一员,“我媳妇身患残疾,家里有俩个小娃娃,一家四口人就只有我一个劳动力,家庭很困难。2016年我被纳入建档立卡户,三年来,我得到了大家的帮助,享受了国家的很多好政策,心里很感动,就想力所能及地为大家做点事儿,现在就是我回报大家的时候了!”对于王玉强来说,他内心深处铭记着获得帮助的那份感动,他将用这份爱反哺社会。

志愿服务队帮困难群众围鸡

  在苍文村陈家组,83岁的村民陈文模向已经忙活一个多小时的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我自己一个人住,家里的杂物多,年纪大了行动不便,家里有些乱。大伙儿来我家拿起扫帚和抹布,扫地的扫地,擦桌的擦桌,整理床铺的整理床铺,整个家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了。”说着拉住志愿者的手,泪光闪闪。

志愿服务队整装待发

  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瞄准群众需求,用活志愿服务载体,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力量,大朝山东镇志愿服务队还肩负着多项重任。“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志愿服务队的力量补足人居环境短板,发挥模范带动作用,清扫村庄公共环境卫生,帮困难群众提升家居环境,推动移风易俗,以强带弱,全力打造山青水秀、村容整洁、美丽家庭的新农村,最终的落脚点就是让农民生活质量更高,过得更好。”大朝山东镇镇长魏东说。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