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宾川:文体活动提振脱贫攻坚精气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0:45:3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吴华)2019年的最后一天,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全民健身中心热闹非凡,宾川县总工会、宾川县扶贫办和宾川县医保局联合主办的“不忘初心、脱贫奔小康”为主题系列的脱贫攻坚职工文体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县扶贫领域的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脱贫攻坚职工文体活动开幕式

  活动现场精彩缤纷,不仅有集体拔河比赛和30米迎面接力赛,还有个人跳绳、象棋、飞镖等5个项目,并在大舞台设置了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知识抢答环节,县、乡扶贫干部职工积极踊跃参与其中,抢答声此起彼伏。通过抢答,既活跃了现场气氛,又加深了对扶贫政策的掌握和理解。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县扶贫办代表队获得了集体拔河比赛第一名、乡镇扶贫办代表队获得30米迎面接力赛第一名,个人项目共有30名参赛人员分别获得了个人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拔河比赛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通过不懈努力,宾川县扶贫开发取得明显成效,2014年至2019年全县累计退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487户37374人,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退出,55个贫困村脱贫出列,3个贫困乡镇脱贫退出,是全省第一批脱贫摘帽县之一。2019年底,宾川县率先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消除绝对贫困的目标。

  据悉,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过程中,全县扶贫干部住到村里,走入群众中,俯下身子去摸清各贫困户致贫原因,并结合农业大县的实际情况,沉下心为贫困户订制“私人”脱贫“套餐”,采取“涉农企业带、龙头企业带、农业庄园带、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四种推进方式丰富和发展“党组织+龙头企业+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

举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和知识抢答赛

  全县建立了得底么“党支部+互联网+农户”电商营销型、新庄“党支部+红色旅游+农户”农旅文融合发展型、“党支部+企业+贫困户”劳务输出型、菜甸村“党支部+合作农场+农户”集约化生产型为代表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产业扶贫新格局。17家企业合作组织与368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为贫困户找工作找产业谋福利,从“千篇一律”转向“个性化定制”,走出一条扶贫产业开发的“宾川模式”,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了贫困户脱贫之后的返贫。

  在有序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头等大事”的同时,全县扶贫干部还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职工文体活动为载体,强化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干部职工对扶贫政策“一口清”能力,积极调动扶贫干部的积极性,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添活力、聚合力,有效增强了扶贫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