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修一段乡村路,叙一段党民情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0:45:3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分享至:

冬日的阳光照耀着硬化好的道路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李强坤 李锦华 李珂)“以前,遇到下雨天,路面湿滑,骑车不安全,接送小娃上学只能走路,现在路修好了,变得安全,也更加方便了。”“等明年卖烤烟再也不用看老天爷心情出门咯。”堆石头村的村民们议论纷纷……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羊街乡堆石头自然村隶属宗舍村委会,共有89户433人,党员19人。堆石村和雄箐村的一条约1公里的乡村路是连接两村的纽带,雄箐村的孩子们到堆石头小学上学、两村群众生产生活都要经过这段路。

以前的土路

  一直以来,这段泥巴路让村民们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极不方便,硬化道路成了两村群众最大的期盼。

  羊街乡党委、政府聚焦为民办事解难题,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为硬化堆石头、雄箐两村道路多方协调努力,共筹资10万元、水泥250吨。在堆石头村党支部的积极带动下,全村男女老少齐上阵,积极参与道路修建,铲沙、和灰、拌浆、抹平……修路现场,大伙儿热情高涨,齐心协力为打通家门前的最后一公里。

男女老少合力修路

  “修路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有了党委、政府的帮助,我们也要出工出力,别人拉一把推一把还要自己干一把。”正在铲沙的群众感触地说。

  2020年1月2日,道路硬化全部完工,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群众的生产生活质量也将随之提升。

  修一段乡村路,叙一段党民情。短短一段乡村路,流淌着堆石头村党员群众们夜以继日的辛勤汗水 ,叙说着堆石头村党员群众携手共进的奋斗故事,是堆石头村和雄箐村村民的幸福路,是党民共建的连心路。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