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怒江启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10:43:2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寿华)1月13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泸水市上江镇城墙坝易地扶贫安置点启动。

文艺演出

  今年,怒江州宣传文化部门紧紧围绕怒江州委、州政府确定的易地扶贫搬迁“组织开展搬迁群众过‘阔时节’、一次全家福拍赠、一次入户送温暖、一桌‘阔时’团圆饭、一次入户同劳动,一场民族语电影放映、一场‘三下乡’慰问、一场文体活动、一场搬迁群众招牌会”“八个一活动”精神,组织文艺、农技、科技、医疗卫生和法律工作者深入到各地易地扶贫搬迁点,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知识、健康和快乐送进农家,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帮助安置点搬迁群众树立“搬迁只是第一步,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信心和决心,增强搬迁群众在新社区的文化自信和生活自信,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让安置点(社区)的经济活动文化活动“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进一步激发搬迁群众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热情,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持和精神保障。

活动现场送门福

  “文艺表演很好看,还可以免费体检,领取农业科技知识的书和春联呢!”搬迁户祝南生领取了春联和三本蔬菜种植方面的书籍。“这里水田多,离六库和上江镇集市近,交通方便。我自己去工地务工,让媳妇租两亩地,种蔬菜增加收入。”祝南生对未来的生活已有打算。

写春联

  当天,中共怒江州委宣传部、怒江州文明办会同泸水市文体、科技、卫健委、司法局等单位,为搬迁群众提供文艺演出、法律法规咨询、体检义诊、送福送春联、科普互动、志愿服务、科技大篷车等丰富多彩的现场集中示范服务,送去了文化、科技、卫生方面的“大礼包”。

  城墙坝安置点和周边村民近1000人参加活动,发放各种宣传手册、物品等6000余份。

  未来几个月,怒江州四县(市)将紧锣密鼓开展“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为搬迁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