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领钱了!种养结合双收益让三坝乡群众过个欢乐年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10:58:4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帆 通讯员 和泰君)大雪过后的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龙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雪山牦牛养殖基地还有丝丝寒意,但前来参加年终分红、领取劳务费和青储饲料款的三坝乡各族群众心里却是暖暖的。当天,该公司举行2019年第四次资金发放仪式。

  确认签字、领取钱款,来自三坝乡安南村、白地村、瓦刷村等地的100多名群众在春节前领到了分红及各种款项。

年终分红现场

  “春节在即,今天公司举行2019年最后一次资金发放仪式,主要是为了广大群众能够尽早置办年货,过上一个好年。公司已经先后举行了三次资金集中发放仪式,我们承诺绝不拖欠群众的钱款。”该公司负责人龙晓峰说。

  小羊场组彝族村民杨建国当天领到务工工资和出售青储饲料收益共15250元,心情很激动。他说:“以前,家里面每年就种点洋芋,收入来源少、收入低。雪山牦牛养殖开始后,自家种上了包谷,去年收入就有16000多块,自己平时还到养殖厂打工,收入也有三四千块。现在日子好多了。今年我家还会继续种植青储饲料。”

农户确认签字

  今年70多岁的崔五妹是安南村中心组藏族村民,得知要发放资金了,早早就来到了养殖基地。她告诉记者:“平时家里只有老两口在家,儿女们都外出打工了。村里办起养殖场后对老百姓带来了很多好处。去年我们老两口种了2亩多包谷,收入就有3000多块,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在雪山牦牛养殖基地,两三百头牦牛正悠闲地吃着饲草。自公司成立以来,采取“党总支+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在助推公司发展的同时积极带动了周边群众增收。

  当天,龙峰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为群众发放资金76万多元,该公司雪山牦牛正在成为三坝乡的一张闪亮名片。

  在安南村,种养结合的雪山牦牛养殖只是该村产业发展中的一个典型和缩影。

领取分红笑开颜

  安南村全村平均海拔3000米,属高寒边远贫困村。长期以来,村民经济收入以种植玉米、芸豆、土豆和养殖猪、牛、羊以及外出务工为主。自精准扶贫以来,安南村面貌焕然一新。按照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巩固提升战略“六抓、六促”总体产业布局,结合该村实际,认真调整产业结构,统一规划,实施产业发展工程,特别是生态经济成为安南村发展中的亮点。规模化肉牛养殖、藏香猪养殖、土鸡养殖以及规模化当归、花椒、青刺果种植等产业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村广大群众致富奔小康织密了增收网。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