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她截留自己的蔬菜订单,连夜送菜到战“疫”医生手中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09:35:4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包涛 通讯员 曹振宇 吴振坤 贺安红 高冕)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关键节点时刻,记者于2月5日晚9点在曲靖市富源县人民医院采访时看到一辆满载时鲜蔬菜的小货车缓缓驶入,医院停车场随之医院工作人员忙而不乱地将时鲜蔬菜搬运到餐厅储存室里,这暖心的一幕是富源县十八连山镇的爱心企业家陈佩在抗“疫”中的一个善行义举。


驰援物资赶往富源县人民医院

  陈佩是十八连山镇人,在昆明创业有成的她,积极响应富源县委、县政府提出的“能人返乡带动脱贫”号召,放弃如日中天的事业,返乡创办了十八连山镇谷子地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全力参与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带领全县农民发展山药产业,走上共同致富道路。

  常怀感恩之心的她在此次富源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主动作为、勇于担当,针对医疗系统采买蔬菜有困难的实际,及时联系呈贡的种植户采购蔬菜,联系司机运输蔬菜,并将自己储备在十八连山厂房里即将发给外省客户的山药、脱水蔬菜等订单蔬菜也截留下来,连夜兼程100余公里送往富源县人民医院。


送达富源县人民医院的捐赠物资正在缷货

  采访中,陈佩非常谦虚地告诉记者:“没送多少东西,主要是想表达一下我的心意。我们种了一点菜,然后又从呈贡的菜农家里联系了一点,请车连夜送来给他们,让他们安心抗击疫情,同时也感谢他们为我们保驾护。”

  富源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吴小兵对于陈佩的爱心善举颇为感动:“十八连山镇谷子地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连夜给我们富源县人民医院送来了价值3万余元的山药、白菜、脱水蔬菜,这是对我们坚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和支持,我代表医院800余名医务人员对这份雪中送炭的爱心表示感谢。”


陈佩在富源县人民医院捐赠现场接受采访

  陈佩还将为武汉等地赠送价值近10万元的蔬菜,确保医生们全力抗击疫情,努力让武汉人民安心度过疫期。

  陈佩说:“祝武汉的一线工作人员,还有所有医院一线工作人员,保重自己,你们辛苦了。需要菜的,我们还会再捐。”

责任编辑:翟芯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