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图片要闻 >> 正文
看!疫情笼罩下的靖安安置区已现春的气息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09:35:42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靖安安置区

  2月13日,经历持续几天的低温后,昭通靖安安置区迎来久违的暖阳,春节期间在各条市政道路旁的灯杆和绿化树上悬挂的国旗、中国结和红灯笼在阳光下格外显眼。


捡拾垃圾的环卫工人

  在疫情的影响下,已经入住近万人的大街上,目光所及之处偶尔有一两个戴着口罩的环卫工人在捡拾掉落在路旁的枯叶。原本熙熙攘攘的年货街上,两个从集镇购买生活用品回来的搬迁户匆匆走过。


从集镇购买生活物资返家的安置区群众

  人勤春早,早上9点,戴着安全帽和口罩的复工工人正骑车赶往靖安新区的工地,家住昭阳区靖安镇的马塔就是其中的一位。


马塔和工友正在排队扫描云南疫情二维码

  现场,与工友们分开排队用微信扫描“云南抗疫情”二维码,然后通过识别、测量体温、手部消毒、安全登记后,马塔带着施工工具进入了靖安新区惠民社区第2栋楼,开始了一天的粉刷工作。


靖安卫生院医生正在为马塔量体温

  “在安置区工地上班6天了,每天能赚200多块钱,中午中建方免费为我提供一份清真饭菜,很贴心。下午6点收工后,出工地的时候还要再扫一次防疫二维码。” 马塔说。

  走出安置房,只见5名工人正在小区里对前期的绿化地带进行管护、栽种。现场,中建海外装饰公司管理人员蔡鹏飞告诉记者,工人们入工前都必须按程序做好疫情检测和防控,目前管理人员和工人一共只有32人,公司正在充分调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开始复工,将疫情对施工的影响控制到最小程度。


中建海外装饰公司的工人正在种树

  作为全国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跨县安置区,昭阳区靖安安置区承接昭阳、大关、永善、彝良、盐津、镇雄6个县(区)39个贫困乡(镇)229个贫困村易地扶贫搬迁群众9256户40549人。自2019年12月18日启动搬迁入住以来,目前已有1891户9725名群众搬迁入住。

  据安置区临时党工委(管委会)常务副书记、副主任魏永翔介绍,复工之前,靖安安置区共有3个社区38栋楼栋有搬迁群众入住,安置区临时党工委(管委会)以靖安安置区为总网格,以合顺、惠民、滨江3个社区为3个大网格,38栋楼为38个小网格,在各类网格中,靖安安置区临时党工委(管委会)、服务管理中心、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267人组成网格管理团队,做到了疫情防控不漏1户1人。


马塔在楼栋里施工

马塔正在进行新房施工登记

  复工之后,安置区临时党工委(管委会)及时与中建方对接,将有工人施工的地块也纳入到网格化管理,每天严格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工人排查和体检后方能进入场地施工,目前共增加了中建一局、三局和海外装饰3个网格,截至2月13日共有管理和施工人员464人。目前,安置区临时党工委(管委会)正在积极协调人社部门,打算采用专车“点到点”的方式尽快护送外地工人返回安置区复工。


工人收工后须在安置区卡点扫描外出二维码

  走出安置区,暖暖的阳光让沉重的心情有了一丝放松。春天已经来临,气温已开始回升,相信靖安新区和全国各地一定会很快摆脱疫情的阴影,恢复往日的喧嚣与繁华!

  云南网记者 包涛 通讯员 李安林

责任编辑:翟芯冉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