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视频 >> 正文
全纪录丨这群文山劳动者搭上“幸福专列”追梦明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4日 11:28:31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翟芯冉 赵家琦 通讯员 胡俊)2月19日下午三点钟,在云桂高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高铁站279名返岗务工人员正有序等候前往广东的专列到来。相关工作人员忙碌着为大家监测体温、登记信息、安检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等候现场

  来自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八宝镇老寨村的周苹玉说,他年前就在广州务工了。原准备过了春节正月初六就返回,可由于疫情防控的影响,至今无法无法出门。正在焦急的时候,政府免费护送他们到广州务工的消息让他喜出望外。连日来相关工作人员贴心周到的服务,也让他非常满意。

登车

  和返岗务工人员周苹玉一样,来自广南县黑支果乡平寨村的外出务工人员吴朝江也是这趟“幸福专列”中的一员。说起此时此刻想心情,他说自己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坐上“幸福专列”

  此次行程广南县还专门配备了6名工作人员随车护送,沿途定时开展健康监测、疫情防范和组织服务等工作。还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服务好返岗务工人员,全面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劳动力就业转移,实现疫情防控与转移就业“两不误、双推进”。

了解大家健康状况和需求

  在8个小时的行程中,随行的党员医务人员不定时的监测他们的体温和血压。即将到站,支部书记在跟广东省负责接站的工作人员对接好后,又在车厢内忙起来了,提醒大家下车后的注意事项。

  当晚22:30,返岗务工人员们平安抵达广州南站,当地人社部门和用人单位早早便在此等候。务工人员们乘上接送专车,返回工作地。

平安抵达

  据了解,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劳动力外出返岗务工工作,广南县按照“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供需对接,全程防控、安全温馨”的原则,坚持“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的方式,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启动联席机制,人社、卫生、交通、公安等部门联动配合,有序高效推进返岗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