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怒江“背包工作队”宣誓出征 向深度贫困发起“百日歼灭战”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09:54:36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我志愿加入‘背包工作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夺取歼灭战最后的胜利决不撤退……”出征仪式上,“背包工作队”代表、怒江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欧红云庄严领读宣誓词。

“背包工作队”向党旗庄严宣誓

  2月20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深度贫困“百日歼灭战”出征仪式在泸水市六库镇举行。随后,100名着迷彩服、背迷彩包的“背包工作队”队员,戴上口罩奔赴未脱贫的80个贫困村,向深度贫困发起最后的出击。

帮队员贴上名字

  怒江州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州之一。近年来,怒江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重要论述和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回信重要精神,紧紧围绕《云南省全力推进怒江州深度贫困脱贫攻坚实施方案》落实落地,全州上下一心,发扬“怒江缺条件,但不缺精神、不缺斗志”的脱贫攻坚精神和“苦干实干亲自干”的脱贫攻坚作风,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取得了突破性的脱贫攻坚成效。但目前仍有4.43万贫困人口、80个贫困村、3个贫困县(市)未脱贫摘帽。

即将出征的“背包工作队”

  怒江州委、州政府决定,从2月20日至5月20日,用100天的时间,在全州范围内迅速打响“百日歼灭战”,向脱贫攻坚发起最后冲刺。全州各级各部门将紧紧围绕80个贫困村、1.13万户4.43万名贫困人口,紧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目标标准和问题导向,严把时间高效推进,对照标准狠抓落实,切实补齐短板弱项。坚持全州“一盘棋”,威武出征、全线出击、发起冲锋、攻下堡垒,真正打出声威、打出水平、打出辉煌战果,确保在今年上半年全面实现贫困人口、贫困村、贫困县达到退出标准,在年底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胜利。

踏上出征车

  “我曾经在村里当过两年的第一书记,熟悉农村工作,又懂民族语言,听到要组建‘背包工作队’,第一时间就递交了请战书。”怒江州扶贫办张勰说。“背包工作队”总人数800人,州级100人,县(市)260人,乡(镇)355人,村组干部和其他组织85人,优先考虑有驻村经历、会当地民族语言、有基层工作经历的工作人员。

  据了解,此次怒江州深度贫困“百日歼灭战”,将重点打好“七个歼灭战”,即聚焦重点、挂牌督战,打好贫困村退出歼灭战;背包上山、牵手进城,打好易地扶贫搬迁入住歼灭战;全面清零、确保质量,打好农村危房歼灭战;依法控辍、强力保学,打好控辍保学歼灭战;分类施策、完善机制,打好产业扶贫歼灭战;扩大就业、保障收入,打好就业扶贫歼灭战;暖心入户、巩固成果,打好短板弱项歼灭战。

  云南网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王靖生 顾泽贤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