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图片 >> 正文
建水:一年之计在于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8日 11:39:21  来源: 云南网

人勤春早农事忙

  一年之计在于春,随着气温回升,大地复苏回暖,除了紧张有序的疫情防控,新翻泥土的芬芳正悄悄弥漫在广袤大地。近日,建水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勤劳的农家人也陆续展开了田间地头的“春耕图”。

  记者走进李浩寨乡勒白村,该村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路子,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合理利用农闲田,引进荷兰豆等特色产业种植,有效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眼下,正是荷兰豆成熟的时节,田间地头到处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村民们采摘荷兰豆忙碌的身影,一排排整齐、翠绿的豆藤上结满了一串串诱人的荷兰豆,星星点点的荷兰豆花让人心情愉悦。

人勤春早农事忙

  据了解,勒白村春耕生产大都是以荷兰豆种植为主,从开花和结果的情况来看,今年的荷兰豆长势比往年更好,整个村共种植1500余亩,预计每亩产值可达5000余元。

人勤春早农事忙

  在温塘村委会,现在正是种植生姜的时节,翻土、播种、覆盖……姜农们正忙着整理土地,埋种施肥,一派“农事催人忙”的热闹景象。“这几天,大家都在忙着积极的抢种生姜,现在大概栽了有600亩左右,到种植结束的时候,预计光我们这个村就有1200亩左右。”温塘村党总支书记顾明武对记者介绍到。“我们村的生姜种植面积近年来不断扩大,生姜产业已经成为了主要的经济来源。我们采取水稻和生姜“轮作”的方式种植,作物一年一换,保证土壤肥力,确保生姜品质优良。种植的生姜销往四川、重庆等多个地区,深受消费者好评。”

  云南网记者 李树芬 通讯员 宗毅 李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