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一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基层一线 >> 正文
他说:我是一名党员,一线防疫有我,奉献坚守有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2日 10:41:39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袁德波 曾跃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马关县将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有机结合,13个脱贫攻坚战区实行两战统一指挥、统一领导,严格实行“五包责任制”到人,压实疫情防控责任。马关县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纷纷回到驻村点,变身防疫先锋,在战“疫”前线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战场检验初心和使命。一道阻击疫情的铜墙铁壁迅速构筑,一场群防群治的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

大秧田冲村防疫卡点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线防疫有我,奉献坚守有我。”2月5日,在马关县金厂镇水头村,村小组长、防疫战士杨春富正带领村里的7名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言,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坚定地喊出了我是党员,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决心。

  有着18年党龄的杨春富从大年初一便毅然决然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带领村内党员开展群防群控,引导和发动群众参与开展宣传政策、排查登记、堵卡巡逻、健康监测、环境整治等工作。“作为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杨春富说。

突击队带头清洁

  南山幸福社区是马关县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来自全县10个乡镇148个村小组的近6000名群众于2019年底搬到了这里。人员陌生且复杂,做好疫情防控,成为对社区工作人员的一大考验。

陆辉在社区排查点为进出群众检测体温

  “85后”社区党总支书记陆辉从大年三十开始便站在了社区抗击疫情的最前沿。在陆辉的带领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而多日来,陆辉只有在晚上十点后,才有时间打电话给家人报平安。“亏欠家庭太多了,但走上这个岗位,就要担起责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该讲奉献就得奉献。”陆辉说,自己无愧于社区群众,无愧于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

村消毒队对清洁后的区域进行消毒

  一个路障、一张桌子、一顶帐篷、一把外感体温测量仪、几个人……没有齐全的防护设备,只有风餐露宿下24小时的驻守,在成百上千个拦卡点,工作队员筑起一道道牢固的防疫屏障。

  “这么冷的天,他们为了我们的安全一直坚守在卡点上,我拉一袋木炭、一些饵块和水果来,也算是尽一份力。”马白镇芦差冲的小田一边说着一边从摩托车上卸下爱心物资;“你们的辛勤坚守,换来我们的万家团圆,现在口罩紧缺,我给你们送来150个口罩。”浪桥村好友多超市老板为一线执勤的警察送上了一箱口罩;“在我们遇到困难(贫困)的时候,政府主动帮助我们,如今我们脱贫了,现在国家遇到困难,我要奉献一点爱心。”仁和镇小格木村民委大寨二组档卡户龙明许把1000元钱交到了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手中;“公安干警、医疗队员都很辛苦,我们村就想为社会做点什么”篾厂乡瑶人寨村30户群众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共计8110元……初春的马关,不因疫情而寒冷,每个角落都涌动着暖流。

  仁和镇卫生院刘祖花既是护士又是脱贫攻坚队员,在寒夜“疫”线度过了23岁的生日。一个拳头大的面包上插着蜡烛,在队友们的生日歌中,她许下了“马关必胜”的愿望。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