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光影故事 >> 视频 >> 正文
壮观!昭通2700余搬迁群众跨县迁入安置区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09:36:2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蒋德晰)3月4日,永善启动春节过后的第二次集中易地扶贫大搬迁,搬迁对象涉及永善县大兴、莲峰、茂林、伍寨、码口、墨翰、黄华、团结8个乡镇,总共搬迁557户贫困户2700余人,跨县搬迁入住安置区,吹响了今年春节后永善县决胜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

搬迁车队

民警护送易迁群众平安到达安置点

  鲁甸卯家湾安置区正是此次搬迁的目的地之一,按照“不是建一个安置区、而是建一座新城”的定位,一次性规划新城区3.31平方公里,率先实施卯家湾安置区占地3700亩,总投资46.9亿元。承接搬迁安置鲁甸、巧家、彝良、永善、盐津五县8322户35585人。目前,已搬迁入住2065户7401人。当前,卯家湾安置区临时党工委(管委会)强化疫情“控、查、治”,坚持复工、搬迁“两手抓”。

复工会议

工人施工

施工防疫两手抓

  在保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前提下,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和前置条件。把好消杀关,做好防疫健康工作。同时,由中建积极组织工人,预备材料,于2月5日组织安置区建设项目陆续复工,有力推进安置区工程建设。截至3月3日,卯家湾安置区有3257名工人返岗复工,有序推进部分工程收尾工作。

搬迁车队

做好防疫健康检查

  卯家湾安置区2019年11月20日完成摇号分房,春节前搬迁入住1600户5266人。春节后,再次组织人员排查,考虑小市政、集中管理及疫情防控等因素,于2月11日先期启动搬迁465户2135人,3月1日再次启动搬迁771户3739人。搬迁过程中,实行迁出地、迁入地“双筛查”,迁出地做好疫情防控告知书、健康承诺书、申报表、登记表、健康证明“两书两表一证明”,安置区对搬迁群众逐一测量体温,车辆逐一消毒,实现安全搬迁。

测量体温

搬迁入户

  此外,为确保群众稳得住,同步推进配套产业复工复产,粤旺食用菌种植大棚、望家欢蔬菜基地、海升苹果等全面复产;和昇隆电子加工、鑫喜莱藤编、箱包生产等扶贫车间正在向面安置区招聘工人,准备生产;粤旺食用菌厂房、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全面复工。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