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典型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典型 >> 正文
怒江州委追授和晓宏、何光忠为“怒江州优秀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09:27:0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李熙临 通讯员 顾泽贤)近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委常委会决定,追授和晓宏、何光忠两位同志“怒江州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和晓宏(左一)跟挂联户合影

  怒江州委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和晓宏、何光忠同志学习,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学习他们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敬业精神,始终做到主动担责、全力尽责,在平凡的岗位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学习他们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始终做到满腔热情深入群众,真心实意服务群众,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学习他们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始终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的怒江脱贫攻坚干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和晓宏在整理扶贫资料

  和晓宏,男,傈僳族,1982年2月生,2010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中国电信怒江分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公司扶贫办副主任。自怒江州开展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他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号召,服从组织安排,全身心投入扶贫工作。2019年10月22日,到扶贫挂钩联系点(贡山县茨开镇嘎拉博村)开展扶贫工作返回途中发生车祸不幸逝世,年仅37岁。

  和晓宏生前多次随公司领导入村调研,积极协调嘎拉博村的生产便道建设、农户产业发展。主动认领扶贫联系户,定期不定期深入嘎拉博村联户,开展贫困户家庭收入、享受帮扶政策情况等情况调查和了解。心系村里贫困大学生,在了解到多数大学生在为上学费用发愁后,通过一系列努力后,为23名在读大学生每人争取到了500元助学金。2019年7月,家住贡山县嘎拉博村其郎当二组的鲁兰英等23名在读大学生来到村委会,将一面印有“感谢助学恩德,学成报效祖国”的锦旗和23封感谢信送到了怒江电信分公司驻村工作队队员手中。

称杆乡赤耐乃村原副主任何光忠

  何光忠,男,傈僳族,1991年1月生,2010年7月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泸水市称杆乡赤耐乃村委会副主任。2019年12月23日,组织群众前往火烧坝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途中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年仅28岁。何光忠同志逝世后,中共泸水市委追授何光忠同志为“泸水市优秀共产党员”。

何光忠(左一)走访村里的贫困群众,了解群众需求。

  何光忠生前依托本村条件资源,积极带领全村贫困群众积极开展产业结构调整。帮助48户农户实现土地流转收入18.14万元,解决易地搬迁群众后顾之忧;利用能人带动资金110万元建设养殖场,带动农户130户168人,2018年实现分红11万元;自筹资金100万元,吸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发展生产奖补资金90万元,发展黄牛养殖,使农民变股东,与900名建档立卡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确保建档立卡户实现持续长效增收。

  和晓宏、何光忠同志是怒江州脱贫攻坚党员、干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代表、学习榜样,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讲条件、不计得失,有情怀、有血性、有担当,在脱贫攻坚一线忠诚履职、甘于奉献、舍生忘死,倾心尽力为群众服务,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入党誓词。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