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要闻 >> 普通要闻 >> 正文
云南省扶贫办多措并举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09:18:18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省扶贫办党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廉洁扶贫、阳光扶贫为目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成效。

  建章立制抓落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有关规定,切实加强云南省扶贫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省扶贫办党组制定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的实施细则(试行)》。《细则》共7章26条,分总则三条、责任主体两条,责任内容及任务分解六条,检查考核三条,成果运用四条,责任追究六条,附则两条。《细则》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进一步落实落细党组、党组书记、党组成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

  打造纪检铁军抓落实

  积极适应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选强配齐机关纪委专职干部、纪委委员和各支部纪律委员,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前哨”作用,党支部纪律委员前沿阵地“尖兵”作用,着力构建“服务中心、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的党内监督体系。同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纪检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明确了省扶贫办机关纪委、纪委委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健全了议事制度、报告制度,对机关纪委依法依纪开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创新监督模式抓落实

  进一步发挥好群众这个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渠道作用,加大力度推广应用“云南扶贫通”,让群众能及时看到“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的具体内容,及时发现、反映存在问题,倒逼各级各部门自觉主动研究问题、整改问题,确保“三精准”“三保障”“三落实”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更加满意。

  开展作风专项整治抓落实

  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盘点梳理,集中解决好贫困地区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盯住不放、精准施治,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培育家风文化抓落实

  结合开展“廉洁家书”“廉洁家庭故事”活动,广泛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摒弃本位主义,带头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大力培育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家风文化,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家教家风上发挥表率作用。

  省扶贫办人事处 供稿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