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抢抓农时,阿得博乡春耕备耕忙得“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08:45:4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云南网讯(记者 翟芯冉 通讯员 余春龙)时下正是春耕时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响应春耕农时,发展生产,红河州金平县阿得博乡及早行动,抢抓生产,组织引导种植农户恢复农业生产工作,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

  宣传工作“早”入户

为农户讲解技术知识

  坚持疫情防控和产业发展两手抓,在做好疫情外防输入的同时,积极宣传鼓励农户有序恢复农业生产。通过“村村响”广播、村务公开栏、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惠农政策及农作的疫情防控措施,让粮食直补、农资打假等相关政策深入民心,并做到下地不聚集,分散劳动,引导农民群众安全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切实保障了全乡广大农民利益,增强农民发展农业生产的信心。

  春耕物资“早”储备

发放古树茶苗

  春耕以来,阿得博乡早计划、早落实,争取季节主动权。及时组织乡、村干部对春耕农业生产情况和农资贮备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积极协调农资经营户储备、调运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提早做好农资供应准备,确保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的供应。目前,阿得博乡已做到农资就位,除各种化肥农资外,还为34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发放古树茶苗59840株。

  技术指导“早”行动

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培训

  开春以后,阿得博乡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依托生态环境优越、养殖基础广泛的优势,构建了以梯田红米、古树茶、板蓝根等为特色产业的发展体系,为了使特色产业“枝繁叶茂”,特邀请技术人员早早深入田间地头,向农户传授春耕备耕生产中所需的实用技术和信息,帮助解决遇到的技术难题。截至目前,全乡共组织开展技术培训2期,张贴、发放技术资料200余份。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