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扶贫热线 >> 扶贫动态 >> 正文
富宁:阳春三月茶山采茶忙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7日 17:26:10  来源: 云南网-云南扶贫热线

  近日,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县里达镇鸟王山3700亩茶园里,一排排修剪整齐的茶树竞相吐露出嫩绿的新芽,当地茶农正在忙着采摘今年的第一批新芽,放眼看去,山中茶园梯田满眼春色。

茶山

  鸟王山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志华告诉我们,每年这里茶园开采时,都能为周边村寨的群众提供不少就业机会,茶厂周边村寨的茶农们到茶园里采茶叶后,将采好的鲜茶叶拿到茶厂收购点卖,茶农一天可以收入100多元钱。

采茶忙

  “可以管理家里面又可以采茶,也找得钱,手脚快的话都得100多块钱。”一位正在采茶老人说。采茶人马开艳说:“我家就在茶厂附近,可以在这里勤工俭学,一天差不多挣100多元,离家又近,像我还在上大学,也可以为父母减轻一点负担。”

  文山州脱贫攻坚指挥部 供稿

责任编辑:赵家琦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